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台湾医疗介绍

台湾优质之医疗服务及健保已获得全球高度肯定,2000年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世界健康排行榜」台湾名列全球第二;2007年瑞士洛桑管理学院「世界竞争力评比」,台湾医疗保健基础建设列全世界第13(共55国受评);2005年诺贝尔奖得主克鲁曼认为台湾成功经验值得美国参考学习。近三年来,包括国家地理频道、纽约时报、时代杂志及CNN等国际媒体专题介绍台湾医疗成就,去年The Richest更将台湾评比为国际第一名的医疗照护。台湾的医疗成就具有最佳的国际声誉及竞争力。

凭藉着先进设备,世界水准之上的医疗技术,以及经年累月储备的优质医疗人才与实力等优势,我国不管是在整型、换肝、活体移植等领域,都居全球领导地位,进而吸引许多病患前来,近年意愿来台接受医疗服务或追求健康的之民众更不断攀升。

整体而言,台湾医疗拥有六大优势如以下介绍:

台湾医疗服务项目 之6大优势

一、高品质--具国际级医疗水准

台湾自1978年起开始建立国家性的医疗体系评监机制,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个建立评监制度的国家。大多数医学中心和区域医院均通过源自於美国系统的医院评监暨医疗品质策进会(Joint Commission of Taiwan,JCT)认证。此外,截至2016年,台湾总计通过美国JCI国际医院评监(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Hospital Accreditation)共计有18家医疗机构。

二、合理价格--医疗成本合理,费用较欧、美、日等国家低

台湾医疗机构提供最新颖医疗科技与设备、受过完整训练的专业人员,然而手术费用却是相对合理与经济;大致上来说,台湾的手术费用仅仅是美国的五分之ㄧ、英国的六分之ㄧ。不仅如此,我们也提供合理价格之健康检查,降低顾客的财务负担。

三、高科技--均与欧美国家医院同等级

台湾的医疗机构使用最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同等於甚至超越了美国医院所拥有;根据卫生福利部统计截至2014年止台湾拥有43台正子摄影设备(PET),200台核磁共振仪(MRI)及357台断层扫描仪(CT),更於2015年引进首座医用粒子治疗设备,提供全面性的照护与预防。另外,台湾的医院可透过无线网路(WiMAX Technology)的监控系统提供病患即时服务,在居家照顾方面提供24小时的健康控管,透过RFID可追踪病患用药上安全和病患的身份辨认,给予病患的更多的安全保障。

四、感动服务

每家医院提供独立的健康管理中心,和一般医疗场所分开,以便提供病患充分的隐私及最舒适的服务。专属医疗团队以病患为中心,带领病患并从旁协助完成所有的程序。检查结束後,健康管理师会提供病患最完整的健康管理计画,并协助预约後续的追踪检查。同时提供即时的线上医疗服务回应和关怀、专车机场接送服务、和语言翻译等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五、完整专科服务

从预防医学、健康检查、诊断、到疾病治疗,融合中医及西医的医疗网络,以最先进的医疗仪器为病患量身订做各式各样的健康检查。此外,融合了中医的养生疗法,提供更多样的医疗服务。

六、专业团队

台湾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医疗团队来服务病患。据卫生福利部至2018年之统计,每一万人拥有29.28个医师及71.02张病床。美国商业周刊第947期报导,台湾的活体肝脏移植五年存活率最高为93.5%,比日本高出12%,更远比美国高出33%。台湾不仅具备先进医学仪器,更重要的是拥有专业医疗团队提供高品质且贴心的服务。

 

 

得益于相同的语言和文化背景,大陆游客来台湾进行健康筛查、医学美容或医疗服务无任何语言沟通的障碍。在接受可与西方国家相媲美的医疗质量的同时,旅途飞行时间更短且医疗费用更合理。2008年至今,台湾已接待了超过266萬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旅游者,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医疗旅游者占30%以上。


 

最后更新日期: 2023-04-21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