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醫療介紹

臺灣優質之醫療服務及健保已獲得全球高度肯定,2000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世界健康排行榜」臺灣名列全球第二;2007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評比」,臺灣醫療保健基礎建設列全世界第13(共55國受評);2005年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認為臺灣成功經驗值得美國參考學習。近三年來,包括國家地理頻道、紐約時報、時代雜誌及CNN等國際媒體專題介紹臺灣醫療成就,2016年The Richest更將臺灣評比為國際第一名的醫療照護。臺灣的醫療成就具有最佳的國際聲譽及競爭力。

憑藉著先進設備,世界水準之上的醫療技術,以及經年累月儲備的優質醫療人才與實力等優勢,我國不管是在整型、換肝、活體移植等領域,都居全球領導地位,進而吸引許多病患前來,近年意願來臺接受醫療服務或追求健康的之民眾更不斷攀升。

整體而言,臺灣醫療擁有六大優勢如以下介紹:

台灣醫療服務項目 之6大優勢

一、高品質--具國際級醫療水準

臺灣自1978年起開始建立國家性的醫療體系評鑑機制,為全球第四,亞洲第一個建立評鑑制度的國家。大多數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均通過源自於美國系統的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Joint Commission of Taiwan,JCT)認證。此外,截至2016年,臺灣總計通過美國JCI國際醫院評鑑(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Hospital Accreditation)共計有18家醫療機構。

二、合理價格--醫療成本合理,費用較歐、美、日等國家低

臺灣醫療機構提供最新穎醫療科技與設備、受過完整訓練的專業人員,然而手術費用卻是相對合理與經濟;大致上來說,臺灣的手術費用僅僅是美國的五分之ㄧ、英國的六分之ㄧ。不僅如此,我們也提供合理價格之健康檢查,降低顧客的財務負擔。

三、高科技--均與歐美國家醫院同等級

臺灣的醫療機構使用最先進的醫療儀器,設備同等於甚至超越了美國醫院所擁有;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截至2021年止臺灣擁有65台正子攝影設備(PET),272台核磁共振儀(MRI)及450台斷層掃描儀(CT),更於2015年引進首座醫用粒子治療設備,提供全面性的照護與預防。另外,臺灣的醫院可透過無線網路(WiMAX Technology)的監控系統提供病患即時服務,在居家照顧方面提供24小時的健康控管,透過RFID可追蹤病患用藥上安全和病患的身份辨認,給予病患的更多的安全保障。

四、感動服務

每家醫院提供獨立的健康管理中心,和一般醫療場所分開,以便提供病患充分的隱私及最舒適的服務。專屬醫療團隊以病患為中心,帶領病患並從旁協助完成所有的程序。檢查結束後,健康管理師會提供病患最完整的健康管理計畫,並協助預約後續的追蹤檢查。同時提供即時的線上醫療服務回應和關懷、專車機場接送服務、和語言翻譯等以滿足顧客的需求。

五、完整專科服務

從預防醫學、健康檢查、診斷、到疾病治療,融合中醫及西醫的醫療網絡,以最先進的醫療儀器為病患量身訂做各式各樣的健康檢查。此外,融合了中醫的養生療法,提供更多樣的醫療服務。

六、專業團隊

臺灣醫療機構提供專業的醫療團隊來服務病患。據衛生福利部至2018年之統計,每一萬人擁有29.28個醫師及71.02張病床。美國商業週刊第947期報導,臺灣的活體肝臟移植五年存活率最高為93.5%,比日本高出12%,更遠比美國高出33%。臺灣不僅具備先進醫學儀器,更重要的是擁有專業醫療團隊提供高品質且貼心的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