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
  • 首頁
  • 個案故事
  • 後疫情時代臺灣走出去 協助政府新南向醫衛交流與產業發展 中國附醫與越南震興醫院深耕越南 從簽署合作備忘錄邁向實質交流

後疫情時代臺灣走出去 協助政府新南向醫衛交流與產業發展 中國附醫與越南震興醫院深耕越南 從簽署合作備忘錄邁向實質交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更新日期:2022-02-14

後疫情時代臺灣走出去 協助政府新南向醫衛交流與產業發展

中國附醫與越南震興醫院深耕越南 從簽署合作備忘錄邁向實質交流

為協助衛福部推動新南向醫衛交流與產業合作政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深耕越南豐厚實績為基礎,進一步與越南最大臺商醫院震興醫院簽訂包含臨床醫學研討、人才培訓、健康產業等多方面交流的合作備忘錄MOU,醫衛合作上更將針對最新癌症暨細胞治療、AI智慧醫療等領域緊密合作,加上透過遠距醫療在越南落地服務後,中國附醫可提供震興醫院更完整醫療能量的支援,協助在當地建置完善醫療診治與後送轉介的醫療網絡。

後疫情時代臺灣走出去 協助政府新南向醫衛交流與產業發展

 

中國附醫協助政府推動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發展,周德陽院長(中)接待越南最大臺商震興醫院陳建亨執行長(左4)、張武修顧問(左3)一行參訪並簽署MOU,將實質推動人才培訓、AI智慧醫療、產業介接等多面向領域合作,建置從越南到臺灣完善醫療健康合作網絡。

疫情下深耕越南 國際醫療不中斷 推動AI智慧醫療.癌症重難症治療特色醫療

震興醫院執行長陳建亨非常重視此次合作,返臺解除隔離檢疫後,會同顧問張武修教授一起拜會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與陳建亨執行長簽署MOU並簡報介紹醫院特色醫療,隨後實地參訪。周德陽院長表示,中國附醫非常重視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交流工作,在疫情前,就服務許多越南病人來臺就醫,即使疫情封鎖期間,仍然透過衛福部專案核准,協助越南「氣管軟化狹窄」病危兒童小軍軍搭乘醫療專機來臺治療;目前也有一位越南醫師在兒童醫院訓練。越南臺商宏福實業集團連續六年和本院合作「下肢淋巴水腫」象腿病童阮氏巒、劉進兩病童的國際慈善醫療案獲得很好回響,成為拓展醫療外交的重要實例,預計本月底這兩名越南病童也將回診,因此,即使受疫情封鎖影響,本院仍持續務實深耕越南。

此外,本院在肝臟移植、傳統中醫藥各領域和越南都有長時間的醫療交流。整形外科團隊的整合式顯微重建技術、腦中風中心團隊的顱內動脈取栓技術更是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金獎、銀獎,具超越國際與亞洲水準的肯定,未來都能與震興醫院進行更廣泛深入交流合作,希望分享最新醫療技術與臨床經驗到越南,也借助震興醫院當地建立的好口碑,大家齊心合作,服務廣大越南病人與臺商僑民,讓當地醫療界更廣泛認識臺灣先進智慧醫療與健康產業的特色。

落實MOU推進實質合作 建置越南到臺灣當地醫療服務與後送轉介完善醫療網絡

陳建亨執行長表示,簽訂MOU是啟動未來更實質合作的契機,震興醫院目前的癌症、心血管疾病治療都與越南醫院合作,未來希望擴大與臺灣更高端的醫院務實交流,中國附醫是積極合作的對象。2021年震興醫院全力投入COVID-19防疫與收治病人的工作,獲得極佳成果與政府評價,在疫情後我們需要加快腳步,繼續醫院發展的既定目標,此行透過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安排,能與各科人員充分溝通,認識AI智慧醫療、上銀科技醫療機器人等的新技術與臨床應用,獲得許多寶貴資訊,有中國附醫的支援後盾給我們很大的信心,讓越南更加認識臺灣醫療與健康產業卓越之處。

震興醫院陳建亨執行長此次特別參觀中國附醫獲得臺北生技獎優等獎的AI「智抗菌決策輔助系統」,了解抗生素精準用藥。也參訪細胞治療中心的癌症治療特色,及關節炎的幹細胞治療、腦中風顱內動脈取栓手術、上銀科技研發跟製造的復健機器人與內視鏡手術機器手臂,以及眼科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的治療新技術、病理切片技術與臨床經驗,留下深刻印象,兩院都希望具體對接合作後,連結建置起臺、越之間完整完善醫療照顧合作網絡。

簽署合作備忘錄邁向實質交流

震興醫院陳建亨執行長(右3)一行人由中國附醫復健部林千琳主任(右2)陪同參訪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集團「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了解復健機器人在步態訓練與復健治療應用的成功經驗。

深耕越南
中國附醫病理部王約翰主任(左1)為震興醫院陳建亨執行長一行人介紹病理切片重要技術與建置病理實驗室的臨床經驗。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