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
  • 首頁
  • 個案故事
  • 力推醫衛新南向不畏疫情封鎖 中國附醫與菲律賓武端市簽署MOU 深化醫衛與產業合作交流 前進菲國公立醫院具指標意義

力推醫衛新南向不畏疫情封鎖 中國附醫與菲律賓武端市簽署MOU 深化醫衛與產業合作交流 前進菲國公立醫院具指標意義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更新日期:2022-01-19

中國附醫與菲律賓武端市簽署

不畏疫情力推醫衛新南向 前進菲國公立醫院具指標意義

COVID-19疫情方興未艾,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配合衛福部醫衛新南向政策,突破疫情封鎖推動臺灣國際醫衛與產業合作交流前進菲律賓。透過資策會國際處居間協調,在駐菲律賓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O)徐佩勇大使以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Wilfredo B. Fernandez主席見證下,中國附醫周德陽願長與武端市政府RONNIE VICENTE C. LAGNADA市長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代表台菲兩國的醫衛產業合作交流,邁入嶄新里程!

疫情下人才培訓不間斷 中國附醫深耕國際醫療

周德陽院長表示,自2016年以來,平均每年有1,900人次的菲籍病人來院就醫,即使在疫情限制下,中國附醫仍持續人才培訓與交流,首次與菲律賓醫院的合作,對象就是與管理武端市立醫院的武端市政府簽署MOU,不同於與私立醫療體系合作,此屬公立醫院之合作,更具當地政府的信任關係與指標意義。

RONNIE VICENTE C. LAGNADA市長則相當肯定這項MOU奠定彼此的友誼與信任,在雙方相互尊重且強而有力的合作基礎上,將提供當地市立醫院學習效法建置成為更優質醫院之模範,讓市民享有更好的醫療服務。

MOU造福台菲人民 實踐有尊嚴更美好的城市願景

徐佩勇大使表示,中國附醫是臺灣頂尖醫學中心,LAGNADA市長在2019年即表達向臺灣醫療學習的意願,希望把市立醫院打造為市民負擔得起的優質醫院,夢想建立高品質的美好城市。現在,這個願景將透過簽署MOU啟動實質合作造福人民。

Wilfredo B. Fernandez主席認為,此次合作將能達到預期目標之最大效益,相信未來在武端市將會看見更多拯救生命的感人故事,讓市民切身感受醫衛合作所帶來的價值真諦,成為值得複製的成功典範。

資策會國際處促成台菲論壇之醫療產業合作首例

此次雙方成功簽署MOU,得力於資策會國際處深耕菲律賓之積極協助,其所推動的「台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過去4年促進台菲交流,雙方共簽署24項產業合作備忘錄,而此次的MOU更是首次醫療產業之合作,深具指標意義。

雙方共簽署24項產業合作備忘錄>

 

中國附醫不畏疫情封鎖,力推醫衛新南向前進菲律賓,周德陽院長(下方大圖左2)與菲律賓武端市長RONNIE VICENTE C. LAGNADA,在駐菲律賓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O)徐佩勇大使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Wilfredo Fernandez主席共同見證下(上方小圖,由左至右)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深化與菲律賓醫衛及產業合作。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