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高能量雷射HILT 迅速止你的痛

高雄榮民總醫院   更新日期:2022-07-14

若林美里是高雄陽信銀行女子足球隊的專業女性足球選手,在一次比賽的衝刺後造成左大腿後方疼痛。因為持續數天疼痛,在運動防護員陪同下,來高雄榮總復健部劉亦修醫師門診診治,在門診中的理學檢查發現疼痛按壓點集中在左大腿股二頭肌,阻力測試時該肌肉會誘發疼痛,當下進行骨骼肌肉軟組織超音波並沒有發現肌肉或肌腱撕裂。因為美里的時間有限,而且馬上有重要的比賽,需要更快速的治療來幫助肌肉拉傷處的止痛、降發炎及修復,於是安排”高能量雷射”(HILT, high-intensity laser therapy; Transverse industries CO.LTD., Taipei, Taiwan)予以治療,治療後疼痛指標(VAS)從8分降到5分,隔一週後再接受一次”高能量雷射HILT”治療,疼痛指標(VAS)從5分降到3分,每次在次療當下美里都馬上有疼痛減緩的感覺,她也覺得台灣的醫療 (凄い!) 好厲害。

高能量雷射HILT不同於低能量雷射:

高能量雷射比傳統健保給付的低能量雷射具有更高能量,治療時間更短,研究已證實可以有效打入深層組織達到止痛、降發炎、修復組織功效。對於肌肉、肌鍵、韌帶損傷、退化性關節炎或大多數類型的疼痛,都有治療效果。臨床經驗顯示可以更加速康復速度及止痛抗發炎!若有久治不癒之疼痛,亦可以考慮高能量雷射HILT的治療~!

 

高雄榮總復健醫學部關心您高能量雷射HILT機器及治療實況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