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國際醫療中心

國際醫療服務

* 健康檢查服務 * 心導管檢查服務 * 癌症治療 * 肝臟疾病治療 * 全膝關節置換術 * 全髖關節置換術 * 醫學美容服務 * 遠距醫療諮詢服務

 

健康管理中心

本院為實踐促進民眾健康使命,以預防醫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精神,傳承臺北總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卓越經驗,開設雲林地區第一家醫院專業的高級自費健康管理中心,提供多方面、高品質的完整身體檢查,為顧客健康做全方位的把關。

【服務項目】
(1)一般檢驗檢查: 血液篩檢、糞便免疫檢驗、尿液檢驗
(2)影像醫學檢查:一般X光檢查、乳房攝影、384切電腦斷層檢查、核磁共振檢查
(3)超音波儀器檢查:腹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甲狀腺超音波、乳房超音波、頸動脈超音波、婦科超音波
(4)無痛內視鏡檢查:無痛胃鏡、無痛大腸鏡檢查
(5)其他:運動心電圖檢查、周邊動脈硬化檢查、體脂肪檢測等。


美容醫學中心
本院醫學美容中心提供對生命的尊重與美感的執著及安全專業的醫療行為;隱私充分保障與醫學美療空間及量身訂做的個人美療過程;積極發展預防醫學及健康抗老照護產業,結合尖端科技的精緻醫療,傳承臺大醫院的使命與核心價值,提供雲林縣及附近地區民眾最安全、專業、信賴、貼心、全方位的醫療服務,最優質且專業的醫美及治療。

【服務項目】
(1)醫學美容及雷射
(2)醫學注射
(3)醫學美療
(4)美容手術


心臟血管醫學中心
雲林縣為一個典型農業縣,亦是全國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心臟血管疾病是雲林地區第二及第三大死亡原因,但在心血管疾病醫療方面,雲林地區卻缺乏一個設備完善的心血管介入治療及心臟重症照護中心。
在雲林分院改制為臺大雲林分院後,既積極的籌畫心血管醫學中心,投資一億二千萬之經費,在93年11月臺大雲林分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正式成立。
本中心在7位心臟內科醫師及3位心臟外科醫師緊密配合下,陸陸續續完成包括:冠狀動脈氣球擴張及支架置放,頸動脈支架置放,洗腎廔管擴張術,心律調節器置入、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瓣膜置換術,心臟腫瘤切除等醫學中心才能提供的醫療服務。 希望在第一時間能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提供最完善的服務及最即時的救助。
對於急性冠狀動脈疾病的患者,更是秉著一顆跟時間賽跑的心,隨時待命為病患提供內科的緊急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及支架植入之服務,並24小時監測病患病情之變化,給予最即時的處置,以期待病患能有最高的存活率。
導管室成立以來至106年底已有12,478例病患接受心導管檢查及治療,這其中包含了許多高難度的術式,包括頸動脈支架置放、雙心室再同步節律器之植入、經皮僧帽瓣氣球擴張術、發展冠狀動脈高速旋轉研磨系統等。
本院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心導管治療106年度共64件,D2B≦90min的病人比率達93.75%(60件)已臻世界水準。因此,國際病人在雲林分院可以得到有效率、精確、周全、安全,且費用合理的心臟疾病診斷與治療。


腫瘤醫學中心
自從民國71年以來癌症一直是國人死因之首位,並且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都逐年上升;癌症主要死因為肝癌、肺癌、大腸直腸癌、乳癌、子宮頸癌、胃癌和口腔癌。癌症研究對我國醫學、社會、經濟和學術層面已成為一極重要的課題,因應國人對癌症治療的需求和國人常見癌症進一步之研究,臺大醫學院癌症研究中心於民國88年8月18日在臺北成立。
臺大醫院於民國93年4月1日接管雲林分院之後,積極拓展深耕,於民國97年8月1日在虎尾院區正式成立腫瘤醫學中心,服務鄉里。降低國人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是我們必須面對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腫瘤醫學中心成立的目的在於提高民眾對癌症預防、診斷與治療之正確認知,有效利用醫療資源、提升癌症治療品質,並且以降低癌症的發生率與提高癌症病人的存活率作目標。
除設置腫瘤專屬病房、門診化療區,並添購放射腫瘤治療設備(IGRT直線加速器)、影醫檢查設備(MRI、64切CT)、核醫檢查設備(γ-camera、Scan)等貴重儀器設備。12月成立安寧緩和醫療病房,全面提供從癌症診斷、治療到臨終照護的全人服務。
臺大雲林分院腫瘤醫學中心是全院性多科部整合型之服務中心,其中涵蓋內科、外科、腫瘤科、影像科、核子醫學科……等等各科的癌症專業醫護團隊、社工、行政及社區資源,推廣雲林地區之各項癌症預防宣導教育、篩檢、跨科別整合療法、醫護人員教育訓練及支援合作、臨床研究等;並逐步提升服務範圍及品質,使雲林地區的民眾獲得更好的癌症防治,且使得臺大醫院及臺灣大學獲得更多雲林地區民眾的信任和支持。

【中心之目標】
(1)找出各種癌症之雲林本土性危險因子。
(2)經由團隊運作模式,提供高品質、高標準之多元化跨科與整合之綜性癌症治療。
(3)發展各種新診斷、新藥及新治療方式。
(4)推動有關癌症防治之相關事項。
(5)建立各種癌症治療共識,臨床路徑指引,提昇癌症治療品質,延長五年存活率,增進生活品質。
(6)透過各種資訊媒體、書籍教育民眾,提昇對癌症認知以期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骨科治療
本院骨科部在目前有專任主治醫師6名、住院醫師1名、專科護理8名、行政及技術人員5名,在雲林這片土地上組成醫療團隊為病患提供診療服務。科部針對雲林退化性疾病的治療已立下寮好的基礎,老年人常見的退化性疾病不外乎退化性關節炎與脊椎退化性變化,包含人工關節跟脊椎退化的治療。
在特色醫療部分,因為鄰近的雲科大、虎科大青年學子發生運動傷害情形較多,因此針對年輕族群的運動傷害,骨科未來也會朝運動醫學專科方面去發展和人才培養,盡力支持提供資源與訓練的環境以照顧青年學子,本著成為雲林縣民眾信賴的醫院,我們的骨科做到真正 365 天全年無休的服務,並擁有ㄧ般骨科、創傷醫學、脊椎外科、運動醫學、小兒骨科、腫瘤骨科、足踝外科及手外科等完善的次專科分工合作來服務本縣及鄰近縣市鄉鎮的民眾,未來隨著設備不斷的增添、新血的加入,勢必將全面提升嘉南平原的醫療水平,成為民眾心中最好的選擇,而本部全體同仁也將抱持著健康至上、生命無價的原則,來迎接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服務項目】
(1)門診、急診、住院病房醫療
(2)各項門、急、住診手術


機器人手臂
雲林分院的新紀元-「機器人手術系統」於108年6月27日虎尾院區進行儀器安裝,整合院內跨團隊資源,運用於外科部一般外科、婦產部及泌尿部等手術,讓病患能受到更安全的高科技手術。
醫療團隊亦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受訓,及國外指導員來臺指導系統於實際臨床上的使用,並於108年7月22日順利完成機器人輔助手術第一例疝氣手術,患者術後恢復良好。更感謝不具名善心人士熱心捐助偏鄉醫療,讓更多病患受到更優質的醫療照護。

遠距醫療諮詢
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透過遠距視訊討論方式,彌平醫師與病人間的距離,將本院的醫療團隊的專業知識與服務,提供給國外或偏遠地區的病人,讓醫療的互惠及交流更為順暢。

 

影片分享

周邊旅遊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