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口內視鏡食道括約肌切開術

是否需要住院: 是 住院參考日數: 0 ~ 0

是否需要預約: 是

參考價格: 視個案情形而定 匯率換算參考

付款方式: 現金, 信用卡, 匯款

服務內容
傳統術式為食道賁門肌肉切開術(myotomy),以傳統手術或是腹腔鏡的方式,從腹腔或胸腔做切口,到達食道賁門位置,在食道下括約肌上下縱向肌肉切開,達到緩解下食道括約肌持續收縮的問題。可能風險包括傷口大,感染機會增加,手術時間長等問題。 經口內視鏡肌肉切開術(Per-Oral Endoscopic Myotomy, POEM),為最近幾年新發展出的技術。主要過程是以內視鏡進入食道,在黏膜層上切口,在黏膜下層進行肌肉切開術,手術結束之後,只要將黏膜表層關閉即可。因為肌膚表皮無傷口,手術時間更短,病人恢復時間更快,住院天數更短。為一個更快速更安全有效的手術術式。 比起傳統手術,經口內視鏡肌肉切開術(POEM)的創口在食道黏膜上,表皮肌膚沒有傷口,因此癒合速度更快,手術時間更短,病人恢復天數更短。相較於傳統手術,POEM是一個更快更安全的治療方式。
備註說明
實際治療行為因人而異,需依病情診斷需親自就診後由醫療團隊提供專業評估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