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孔腹腔鏡子宮次全切除手術

是否需要住院: 是 住院參考日數: 4 ~ 5

是否需要預約: 是

參考價格: 視個案情形而定 匯率換算參考

付款方式: 現金, 信用卡, 匯款

服務內容
針對婦女子宮的良性腫瘤,婦產科醫師常做的手術為子宮全切除與次子宮切除手術。在1990年代開始發展腹腔鏡次子宮切除手術Laparoscopic subtotal hysterectomy (LSH)。要完成這樣的手術通常需要3-5個腹腔鏡套管(5-12mm的微創傷口),子宮肌瘤切除器械(morcellator) 需要至少12mm的傷口。單一刀口腹腔鏡手術是最近熱門的手術方式,各大廠商近來紛紛推出越來越多的好用器械與新一代的電燒主機,讓此手術方式更容易上手。 適應症 子宮肌瘤與子宮肌腺瘤為婦女常見之疾病,造成婦女困擾之經痛與經血量過多,首選之治療為藥物治療,然而,在有些無法控制之經痛或嚴重貧血的情況下,婦女通常需接受手術性治療.在婦女無生育考量下,通常會接受根除性之子宮全切除手術.目前,對於子宮頸健康的婦女,其實有另一種選擇:次全子宮切除手術 治療特色 * 單孔腹腔鏡手術最大的優點就是病人術後恢復快,減少手術後之疼痛與幾乎看不見手術的疤痕。 * 次全子宮切除手術與全子宮切除手術的差別在於次全子宮切除手術保留了子宮頸.子宮頸保留之優點是保留了原本病人之骨盆與陰道結構,患者在手術前與手術後,骨盆與陰道都沒因手術而改變!當然,手術後之復原也較快,甚至在術後一星期後即可夫妻行房!較不會有術後陰道出血與陰道傷口裂傷之併發症. 治療流程 目前義大婦產部已順利完成近超過一千例單孔腹腔鏡婦科手術,手術時間依病人之病況差異很大,最快約15分鐘完成手術!目前,平均手術時間約60分鐘,其實與傳統腹腔鏡手術時間差不多,有些手術甚至比傳統腹腔鏡或傳統開腹手術來得快。手術後的復原很快,術後隔日自行下床活動是沒有問題的.住院天數為4至5日.
備註說明
實際治療行為因人而異,需依病情診斷需親自就診後由醫療團隊提供專業評估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