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桃園航空城願景館

電話:886-3-3816700 地址:337 桃園市337大園區橫峰里26鄰大成路二段126號 (大成路、領航北路交叉口,近大園高中)
這棟隱身於住宅區與公園、頗具現代設計感的建築物,猶如飛機起飛意象的外觀造型,總令行人投以好奇的眼光-這是「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由桃園市政府於2014年8月1日落成啟用,為使民眾以及企業界更明白桃園航空城計畫的沿革與未來規劃,特別規劃此導覽空間,並以寓教於樂的多元互動方式,帶領參觀者輕鬆深入豐富的介紹。 館外雄渾有勁的書法字體,為名藝術家高國堂老師受邀為桃園航空城願景館之題字,寫意、奔放的線條帶出航空城開創國際視野的宏觀之氣。而一旁的綠化造景則柔化了鋼構建築的堅硬線條,也為建築物大面積留白增添幾許活力。入口迎賓處擺放兩座身著空服造型的公仔,模樣可愛,令人期待接下來的知性之旅。 館內面積約300坪大,一共規劃六大區域;「大廳及計畫內容展示區」中,一張張的老照片記錄1973年至今,航空城四十餘年的重要歷程。「主題展示區」清楚呈現這國家級計畫之核心概念,說明如何運用亞太地理優勢,使台灣躍升為亞太軸心、世界門戶。除了圖面解說,館內亦在「旅客休憩區」播放簡介短片,並在「互動學習區」中,邀請參觀者動手玩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航空城。另有「多媒體室」與「簡報室」提供參訪之工商團體舒適的會議空間。 遊逛航空城願景館,可別忘了瞧瞧館內活潑的空間佈置;朵朵白雲、模型飛機,大小朋友在此想像遨遊天際的自在暢快;館內亮點之一的「環保樹」,運用大量環保紙材,展現友善環境的開發理念。另一必看景點即是亮著藍光的「綠能埤塘」,500支LED燈管與蜂巢紙製成的土堤埤塘,表達國門之都匯聚人流、金流、物流、資訊流的綺麗願景。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