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富民親水公園

電話:886-2-24287664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
富民親水公園位於瑪陵坑休閒農業區,緊臨小巧精緻的瑪陵坑溪,其實此地原本只是一座小小的河岸公園,但之後基隆市政府將這裡規劃為一個親水公園,讓更多人可以前來享受青山綠水的相伴,而且七堵地勢多山,郊山溪水帶來清新綠意,更顯此地的深靜與清幽,一旁便是親水河谷區,是一處極適合休閒踏青的場地。 公園內最有名的是一條約850公尺的瑪溪賞桐環狀步道,它位於瑪陵坑溪的對面,以人工擴建的桐花步道,仍然保留著自然的天然環境,並沒有因為人為的因素而有太多的破壞,一到賞桐道的入口,便可看見油桐樹佇立在旁;而這裡每到四、五月油桐花盛開時,步道兩旁滿滿的油桐花,就像是一條繽紛的油桐花地毯,那樣美麗精緻的粉紅色,幾乎要比星光大道的紅地毯還要更令人著迷。此外,身旁的綠水、魚群、桐花相伴,與陽光編織成美麗的樂章,讓人不禁陶醉在這樣的美景裡。 基隆每到油桐花季節時,都會開著相當多的油桐花,但基隆的油桐花卻很少被外地人注意到,因為油桐樹都是在山上,而那裡也欠缺登山步道可以讓人近距離觀察,所以多半只能遠觀著著那猶如被白雪覆蓋,盛開著油桐花的山頭。 因為近年積極提倡生態保育的觀念,所以基隆有許多條溪流都封溪護魚,而瑪陵坑溪就是其中一條,故此區溪流正在復育而禁止捕魚。不過這樣也相對讓溪流裡的水質相當清澈乾淨,見底的溪水裡,魚蝦清楚可見,小魚小蝦自在悠遊,溪面上也不時可見蜻蜓、粉蝶輕盈點水,可見封溪護魚的成效相當好。此區除了可以賞桐花之外,也規劃興建有多樣的休閒活動設施,所以不管是否為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來富民親水公園都是不錯的選擇,再搭配瑪陵坑溪附近的休閒農場來趟自然之旅,是享受自然綠休憩的最佳選擇。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