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財團法人台北市關渡宮

電話:886-2-28581281 地址:112 112 臺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關渡宮是臺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其歷史背景可以追朔到清順治年間,由開山石興和尚自福建奉請聖母來臺,當時名稱為「天妃廟」,其後乾隆、道光、光緒年間多次整修,於第5次重修並遷建現址,自石興和尚來臺已有340年以上的歷史。關渡宮殿內、殿外的石牆、石柱、石獅,都雕滿了歷史故事,作品細膩壯觀。關渡宮的祭典是每年農曆3月23,元宵節和中元節普渡也是年度大事,來自各地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由於香火鼎盛,關渡宮不斷擴建,除聖母殿、觀音殿、文昌殿外並有古佛洞,廣渡寺、鼓樓、鐘樓等,面積廣大。另外每年元宵節,關渡宮一定會有電動花燈展出,從山下廟宇到山上後花園,大大小小的燈籠及各方精製的花燈,充滿了年節氣息,難怪每年到了這時候,滿滿都是人潮,大人帶著小孩來這裡賞燈並求平安,希望未來一年都可以順順利利。台北市關渡宮擁有三百多年歷史,主祀天上聖母媽祖,是北台灣地區最早的媽祖廟,而除了參拜天上聖母媽祖與諸神明外,來到這裡還可以觀賞許多珍貴的古蹟文物以及豐富的宮廟建築藝術。由於位居大屯、觀音二山的餘脈相交,臨淡水河與基隆河的滙流,風光景緻一覽無遺,每當落日餘暉,宏偉壯闊的景觀,更是令人驚嘆。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