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夢幻湖

電話:886-2-23491500 地址:112 112 臺北市北投區
夢幻湖位於七星山東南麓,標高約800公尺,形成原因尚未明確,可能是火口湖,也可能是噴氣孔造成的凹地積水,或是火山間窪地所造成。湖中生長著一種稀有的水生蕨類-台灣水韭,是世界上水韭生長緯度很低的地區,此種植物極為稀有,為了保護這種國寶級的水生蕨類,所以將夢幻湖劃設為生態保護區。一般遊客禁止進入湖區,湖旁設有平台供觀景展望。此處秋冬少雨、湖面常見乾涸,春夏霪雨霏霏,當雨季或豪雨過後,可見湖水滿溢,如遇山嵐霧氣籠罩,湖色山影雲霧縹緲,景緻如夢似幻。 路線經過 *陽明山公車總站->*遊客中心->*冷水坑站→夢幻湖→七星公園→*遊客中心站 簡介內容 路程距離:在遊客中心續搭108遊園公車到冷水坑站下車,經夢幻湖、七星公園到遊客中心,路程共約為3.1公里。 步行時間:約為110分鐘。 沿途路況:冷水坑站→夢幻湖為上行陡坡,夢幻湖→遊客中心為下行陡坡。 沿途特色:夢幻湖為生態保護區為國寶級的台灣水韭及多種水生植物的生育地,種類眾多的蛙鳴、蟲鳴、鳥鳴聲,輪唱於水氣氤氳的湖中。在寧靜中更顯得自然節奏的美妙。七星公園有涼亭、長廊,天氣好時眺望視野良好,可仰望七星山坡面的蒼翠的植物林相或俯視台北市景觀、紗帽山或遠眺雪山山脈等。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