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大香山慈音巖

電話:886-2-22174255 地址:231 新北市新店區長春路252號
傳說大香山仍為荒山野嶺時,晨昏常會散發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附近居民遂稱之為「大香山」,慈音巖即處於其中。慈音巖的前身─「觀音禪寺」,主祀觀世音菩薩,民國六十七年起開始籌劃並逐步擴建,成為如今巍峨的大道場。建築採用中國傳統宮殿式造型,參酌現代工程設計,丹楹白壁,莊嚴煥炳,複殿重房,廊臺明美。啟建之初,自方位的勘定、一檐一木的架設,都經巧妙安排,深含易經、五行之理,例如將天干地支的二十八宿分別安置在廟簷的不同角落,又如建材外觀配色,採用五行相生,以求和諧美觀,慈音巖外觀的黃、白二主色,即著眼於「土生金、金生水」生生不息的象徵意義。大香山慈音巖平日致力於社會福利及弱勢團體的關懷,舉辦兒童讀經班、國學、易經、佛學講座等淨化人心的活動,推動社會善念。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