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獻馘碑(宜蘭中山公園)

電話:886-3-9322440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中山公園內)
獻馘碑位在宜蘭市中山公園內的東南邊,是見證泰雅族人與平地族群自戰爭到和平的紀念碑塔,塔下埋有泰雅族人的武器及「出草」獵取的頭顱,是由當時多位宜蘭仕紳籌措經費所建。   「馘」所指的是首級之意,以前泰雅族人有「出草」獵取平地漢人及噶瑪蘭領導頭顱的習俗,清朝多次出兵圍剿,卻無功而返,而後在日軍剿撫並施的政策下,泰雅族人不再有「出草」的傳統,因而建立此碑塔,不僅代表長久以來族群從磨擦到和平,也為紀念多位長眠於此的英靈。 開車:台北走北宜公路或濱海公路進入宜蘭後,走台9省道進入宜蘭市接中山路,再左轉走舊城東路至中山公園,約一分鐘可抵達。 搭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在宜蘭火車站下車,直走光復路再左轉走舊城東路至中山公園可抵達。 搭車:搭國光客運在宜蘭中山公園站下車。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