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水濂洞、幽靈瀑布

電話:886-3-3322101 地址:336 桃園市336復興區三光里鐵力庫部落
玩樂攻略-天然滑水道、拉繩渡河,探險北橫刺激Go-山林內的SPA,瀑布灌頂超舒壓 -奔騰飛瀑,視覺聽覺都震撼說到復興區的迷人之處,絕對少不了壯麗山水帶來的視覺感動!走訪拉拉山最壯觀的幽靈瀑布,一睹如千軍萬馬奔騰的磅礡水勢帶來的無比震撼,以及白絲綢般的水濂洞瀑布,寬闊的瀑面遠觀就能感受到消暑氣息。徜徉在這片自然奇景,夏日假期更加精采!要前往幽靈瀑布與水濂洞需從北橫公路48公里處,朝新興、爺亨部落方向直行,循著指標過三光里鐵立庫部落,可見簡易路線示意圖,沿著水泥路可通往至幽靈瀑布的步道入口。步道沿途竹林環繞、涼風愜意,漫步當中頗有與世隔絕的清心舒暢。大約30分鐘的下坡路段後,至平緩路面的第一個叉路立有至幽靈瀑布河床區、頂部與水濂洞的指標。河床區可體驗天然划水道,驚聲尖叫High翻天!若是時間較不充裕,可先前行至步道最末端的水濂洞。陸路後緊接著的水路,得拉著繩索踩石渡河。山嵐映照在清澈的河面,時有苦花魚蹤影,當淙淙水聲漸趨轉強,抵達水濂洞瀑布的那一刻,眼前美景令人大讚。原為攔沙壩的水濂洞瀑布,位於抬耀溪上游,是幽靈瀑布群的上層瀑布,因下方有個可容納十人的大洞穴而得名。站在傾瀉而下的瀑布下,想像自己是個武林高手練絕世武功,或是名媛貴婦享受天然SPA,都是一大樂趣!離開水濂洞往回走,循岔路可達幽靈瀑布的頂端,目睹滔滔溪水從數百公尺高處墜落,以及隆隆水聲,追求刺激的你,可不能錯過!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