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樟山寺

電話:886-2-28812512 地址:116 116 臺北市文山區老泉路49巷9號
興建於1931年的樟山寺,外觀樸實而穩重,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相傳民國初年時,一位住在樟湖附近的居民,在無意間發現一尊形似觀音菩薩的石像,於是便誠心供奉,後因祈福靈驗而信徒廣增,便由信徒斥資建廟,經過多次修建始成今貌。寺廟居高臨下,前方寬闊的廣場是眺望大台北市區的絕佳地點。附近有三條登山步道,每逢假日,登山客與香客絡繹不絕,是木柵茶區最著名的寺廟。二格山系著名寺廟除了指南宮外,就屬樟山寺最為出名,該寺埸視野極佳,台北盆地盡入眼簾,經常吸引發登山健行遊客駐足遠眺,而且附近茶園遍佈,品茶遊客不斷,已成為民遊息重要據點。  以樟山寺為中心點,有三條步道呈放射狀分別通往其他遊息據點,包括飛龍山步道(往政大環山道路)、樟山寺指南國小段及救千宮步道,三條步道的起訖點都位於樟山寺廣場。飛龍步道的特色,在於整條步道中間均有塊石綿延不斷,從遠處望來,像恐龍的脊椎一樣,因而得名。連接指南國小 (指南路三段三十四巷九號之二)的步道系統,則沿途都是鐵觀音茶園,走完步道後,全身都散發茶香。救千宮步道較為陡峭,但途中在福德宮前,有一棵百年老榕樹,盤根交錯,結成一粒粒樹瘤,景象相當奇特。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