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关岛患者搭包机来台就医 感谢开启美丽人生

发布日期:2021-02-17

关岛人道包机於1月成行,其中一名女性患者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收治并赞助医疗费用,院方今天表示,患者经施予胃绕道手术後,原本251公斤的体重已下降20公斤。

中国附医与外交部共同促成关岛人道医疗包机於1月11日顺利抵台。其中一名由中国附医收治的关岛女性患者,到院完成隔离检疫後,配合内科治疗与接受国际代谢形体医学中心院长黄致锟的胃绕道手术後,已成功减重20公斤,预计於9日出院。

外交部北美司长徐佑典也应邀到院探访病人,并感谢医院赞助医疗费用2万美元,以实际行动落实草根外交;这名关岛女患者术後感谢台湾政府及中国附医,「帮助我开启另一个美丽人生」。

中国附医院长周德阳表示,这次关岛人道医疗包机成行真是弥足珍贵,院方启动高规格防疫检查措施,患者入境後搭乘防疫专车到院,入院後直接入住负压隔离病房,前、後两次PCR(聚合酶连锁反应)检测阴性,严格执行各项防护、清洁、消毒工作,在严谨防疫下达到医疗救援的目标。

黄致锟表示,在隔离期间,使用肥胖贺尔蒙治疗同时辅以营养师为患者所设计的低卡高蛋白餐的方式,降低手术时的危险因子,再进行胃绕道手术。在隔离的14 天里,内科减重成果比预期中顺利,已经成功减去20公斤,预计在术後一年,将可减去一半的体重。

徐佑典指出,感谢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在这次关岛人道医疗包机案中居中协调,顺利促成包机,更赞助关岛病患部分医疗费用,以实际行动发挥草根外交效益,使台湾高品质医疗在关岛备受瞩目。

下周将出院返回关岛的患者表示,谢谢大家为她做的这一切,医院赞助她大笔医疗费,关岛台湾商会会长赞助她和母亲的飞机票费用;在这里她受到家人般的照护,「我爱台湾,我爱中国附医」。

(中央社记者郝雪卿) 转贴报导:中央通讯社 

搭乘关岛人道包机来台就医的一名关岛女性患者(中),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收治并赞助医疗费用,在完成胃绕道手术後体重减掉20公斤,预计9日出院。(院方提供)中央社记者郝雪卿传真  110年2月3日

搭乘关岛人道包机来台就医的一名关岛女性患者(中)

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收治并赞助医疗费用,在完成胃绕道手术後体重减掉20公斤(院方提供)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