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

是否需要住院: 否

是否需要預約: 是

參考價格: 視個案情形而定 匯率換算參考

付款方式: 現金, 信用卡, 匯款

服務內容
肺癌是國人癌症第一殺手,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名是肺癌。文獻報告中,肺癌在歐美國家的五年存活率約為8-16% ,國內的報告五年的存活率也大概只有16%左右,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在肺癌診斷時癌症分期已經是末期,因此尋找一個適當有效的方法以早期偵測肺癌,是醫界努力的目標。 由於胸部X光對於肺部小結節的偵測敏感度太低,過去利用胸部X光篩檢肺癌的研究結果很不理想,並不能降低肺癌的死亡率。根據研究指出,目前唯一有效可早期診斷與篩檢的工具,就只有低劑量電腦斷層。 低劑量電腦斷層術是胸部電腦斷層術檢查的一種,與傳統的胸部電腦斷層檢查不同的是,它的目的是篩檢肺部小結節,對於胸廓與中膈腔等軟組織的影像要求不是很嚴格,因此檢查時會將X光球管輸出的劑量降低。一般而言,它的輻射劑量約為傳統的胸部電腦斷層檢查劑量(約5~7 mSv)的1/6 ~ 1/10,約2-3張傳統機型胸部X光片的輻射劑量,然而它在偵測肺部小結節功能上不遜於傳統的電腦斷層術檢查。以本院新近引進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TOSHIBA Aquilion ONE)進行檢查,其輻射劑量尚可更低。
備註說明
實際治療行為因人而異,需依病情診斷需親自就診後由醫療團隊提供專業評估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