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病中心

是否需要住院: 是 住院參考日數: 2 ~ 3

是否需要預約: 是

參考價格: 價格由醫師評估而定 匯率換算參考

付款方式: 現金, 信用卡

服務內容
(一) 巴金森病患者: 符合:(Ⅰ)臨床診斷確立典型巴金森氏症(Ⅱ)病患沒有明顯的失智症(MMSE ≧ 24)(Ⅲ)病患對多巴胺的療效反應經藥物挑戰試驗(Drug challenge test)呈現UPDRS part III score 改善30%以上(Ⅳ)病患病程大於五年(Ⅵ)病患沒有嚴重內科疾患或腫瘤。 (二) 動作障礙疾患: (Ⅰ)包括嚴重性肌張力不全、斜頸症、本態性顫抖、續發性顫抖、…等藥物控制不易之動作障礙異常(Ⅱ)排除嚴重內科疾患或腫瘤 深腦部刺激術為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因為它可以: a.減少患者藥物的劑量(↓25%~75%)。 b.改善患者日常生活能力,減少回診次數 (↓25%)。 c.增加患者自我照護能力,減少日間看護或療養院的費用(↓60%)。 d.改善患者活動功能,減低物理治療的需求,可降低跌倒、肺炎、及住院的頻率(↓63%)。
備註說明
截至2018年9月本院已成功完成50多例深腦部刺激器植入手術,患者不管在症狀或減輕使用藥物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並且可以回復自我照顧之能力,減輕照顧者之負擔。其手術效益如下: (1)約97% 之患者可獲得改善,其中約17%改善程度為輕度。 (2) 90%可降低服藥量。 (3)症狀改善程度如下:遲緩-85%、僵直-75%、顫振-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