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剂量肺部电脑断层扫描

是否需要住院: 否

是否需要预约: 是

参考价格: 视个案情形而定 汇率换算参考

付款方式: 现金, 信用卡, 汇款

服务内容
肺癌是国人癌症第一杀手,根据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的统计,国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名是肺癌。文献报告中,肺癌在欧美国家的五年存活率约为8-16% ,国内的报告五年的存活率也大概只有16%左右,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在肺癌诊断时癌症分期已经是末期,因此寻找一个适当有效的方法以早期侦测肺癌,是医界努力的目标。 由于胸部X光对于肺部小结节的侦测敏感度太低,过去利用胸部X光筛检肺癌的研究结果很不理想,并不能降低肺癌的死亡率。根据研究指出,目前唯一有效可早期诊断与筛检的工具,就只有低剂量电脑断层。 低剂量电脑断层术是胸部电脑断层术检查的一种,与传统的胸部电脑断层检查不同的是,它的目的是筛检肺部小结节,对于胸廓与中膈腔等软组织的影像要求不是很严格,因此检查时会将X光球管输出的剂量降低。一般而言,它的辐射剂量约为传统的胸部电脑断层检查剂量(约5~7 mSv)的1/6 ~ 1/10,约2-3张传统机型胸部X光片的辐射剂量,然而它在侦测肺部小结节功能上不逊于传统的电脑断层术检查。以本院新近引进的640切电脑断层扫描仪(TOSHIBA Aquilion ONE)进行检查,其辐射剂量尚可更低。
备注说明
实际治疗行为因人而异,需依病情诊断需亲自就诊后由医疗团队提供专业评估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