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孔腹腔镜子宫次全切除手术

是否需要住院: 是 住院参考日数: 4 ~ 5

是否需要预约: 是

参考价格: 视个案情形而定 汇率换算参考

付款方式: 现金, 信用卡, 汇款

服务内容
针对妇女子宫的良性肿瘤,妇产科医师常做的手术为子宫全切除与次子宫切除手术。在1990年代开始发展腹腔镜次子宫切除手术Laparoscopic subtotal hysterectomy (LSH)。要完成这样的手术通常需要3-5个腹腔镜套管(5-12mm的微创伤口),子宫肌瘤切除器械(morcellator) 需要至少12mm的伤口。单一刀口腹腔镜手术是最近热门的手术方式,各大厂商近来纷纷推出越来越多的好用器械与新一代的电烧主机,让此手术方式更容易上手。 适应症 子宫肌瘤与子宫肌腺瘤为妇女常见之疾病,造成妇女困扰之经痛与经血量过多,首选之治疗为药物治疗,然而,在有些无法控制之经痛或严重贫血的情况下,妇女通常需接受手术性治疗.在妇女无生育考量下,通常会接受根除性之子宫全切除手术.目前,对于子宫颈健康的妇女,其实有另一种选择:次全子宫切除手术 治疗特色 * 单孔腹腔镜手术最大的优点就是病人术后恢复快,减少手术后之疼痛与几乎看不见手术的疤痕。 * 次全子宫切除手术与全子宫切除手术的差别在于次全子宫切除手术保留了子宫颈.子宫颈保留之优点是保留了原本病人之骨盆与阴道结构,患者在手术前与手术后,骨盆与阴道都没因手术而改变!当然,手术后之复原也较快,甚至在术后一星期后即可夫妻行房!较不会有术后阴道出血与阴道伤口裂伤之并发症. 治疗流程 目前义大妇产部已顺利完成近超过一千例单孔腹腔镜妇科手术,手术时间依病人之病况差异很大,最快约15分钟完成手术!目前,平均手术时间约60分钟,其实与传统腹腔镜手术时间差不多,有些手术甚至比传统腹腔镜或传统开腹手术来得快。手术后的复原很快,术后隔日自行下床活动是没有问题的.住院天数为4至5日.
备注说明
实际治疗行为因人而异,需依病情诊断需亲自就诊后由医疗团队提供专业评估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