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切電腦斷層冠狀動脈血管攝影

是否需要住院: 否

是否需要預約: 是

參考價格: 視個案情形而定 匯率換算參考

付款方式: 現金, 信用卡, 匯款

服務內容
癌症與心血管疾病向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且有年輕化趨勢。在心血管方面,由於飲食習慣改變,普遍攝取過多脂肪、過高熱量,以及工作壓力忙碌、缺乏運動等因素,使得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平均年齡有逐年下降趨勢。多數患者無明顯前驅慢性症狀,有些人第一次發病便出現急性心肌梗塞,嚴重的甚至猝死。 本院新近引進醫學影像診斷儀器TOSHIBA Aquilion ONE電腦斷層掃描儀(簡稱CT) (圖一),是640切CT最新一代機種,對於心臟冠狀動脈疾病是個理想的篩檢工具。所謂的640切,其中「切」數代表斷層掃描儀器上的偵測探頭轉一圈可得到的切面圖像張數,相較於64切而言,640切CT探頭每轉一圈可得到64切CT 10倍的圖像資料。此外,640切CT探頭的寬度也大幅提升,覆蓋範圍由原先的3.2公分增加到16公分,以心臟平均大小為12、13公分來看,掃描一圈不必分段就可以得到足夠的資料,也避免了分段檢查所產生的假影。除此之外,因為掃描寬度夠寬,速度夠快,使用的顯影劑劑量就不用太高,大幅降低受檢者的輻射曝露時間與顯影劑使用量。 640切CT 除了一般冠狀動脈影像分析以外,在多圈掃描後還可做三維缺血性心肌圖譜評估(3D Myocardial Perfusion),對於急性心肌梗塞病患的治療評估有很大幫助。對於腦、腎、肝、胰等器官亦能進行全器官動態灌注成像,大幅超越64切CT,不再只是針對已知病灶檢查,而是能作全器官病灶的偵測與判別。 關於輻射劑量方面,640切CT受惠於超短的輻射掃描時間與全新組像技術,跟傳統電腦斷層相比,劑量降低幅度可達75%,對於人體的影響相對減少,特別對於嬰幼兒、女性和需要定期檢查的患者尤其有利。
備註說明
實際治療行為因人而異,需依病情診斷需親自就診後由醫療團隊提供專業評估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