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手術

是否需要住院: 是 住院參考日數: 0 ~ 0

是否需要預約: 是

參考價格: 視個案情形而定 匯率換算參考

付款方式: 現金, 信用卡, 匯款

服務內容
椎間盤的纖維環於成年後因磨損、退化及含水量的遞減、外力的撞擊等逐漸出現裂隙,髓核的含水量由超過80%漸漸的減少,彈性及緩衝的能力也遞減,當脊柱因不斷的重複受力,尤其是彎腰搬運重物、長時間彎腰工作,或因瞬間扭腰、突發的受力過重, 或車禍外傷等原因, 髓核經由纖維環的裂隙而向外突出即形成椎間盤突出。突出的部位常見於 椎間盤的後側方或後方,後側方的突出將直接壓擠到構成坐骨神經的神經根,90%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發生於下面兩節 (第4-5腰椎間及第5腰 - 第1薦椎間),造成腰痛、腿麻、下肢疼痛、甚至不良於行的椎間盤突出症狀。 輕微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經休養、藥物及復健治療應可改善,在急性期必須平躺臥床休息,避免彎腰或劇烈運動,平時需養成正確的姿勢,以避免復發,需使用有椅背支撐的座椅,最好使用腰墊以增加支撐力,開車或長途旅遊時亦應如此。復健治療以熱療及腰部牽引為主,需積極有恆心的接受數週的治療以期有神經壓迫減輕的機會。在較嚴重的情況,或經過復健治療仍然有持續性的坐骨神經痛症狀,就需請脊椎科醫師評估是否應接受手術治療,拖延治療可能使突出部分硬化或鈣化使得日後治療困難,萬一出現下肢無力,或大小便失禁等神經功能障礙 時,就要馬上緊急手術。正統手術方式有傳統手術,鈦,鉭金屬椎間支架,或PEEK支架,或人工椎間盤植入,顯微手術等到最新的內視鏡(含雷射)手術。
備註說明
實際治療行為因人而異,需依病情診斷需親自就診後由醫療團隊提供專業評估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