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切电脑断层冠状动脉血管摄影

是否需要住院: 否

是否需要预约: 是

参考价格: 视个案情形而定 汇率换算参考

付款方式: 现金, 信用卡, 汇款

服务内容
癌症与心血管疾病向来位居国人十大死因前三名,且有年轻化趋势。在心血管方面,由于饮食习惯改变,普遍摄取过多脂肪、过高热量,以及工作压力忙碌、缺乏运动等因素,使得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平均年龄有逐年下降趋势。多数患者无明显前驱慢性症状,有些人第一次发病便出现急性心肌梗塞,严重的甚至猝死。 本院新近引进医学影像诊断仪器TOSHIBA Aquilion ONE电脑断层扫描仪(简称CT) (图一),是640切CT最新一代机种,对于心脏冠状动脉疾病是个理想的筛检工具。所谓的640切,其中「切」数代表断层扫描仪器上的侦测探头转一圈可得到的切面图像张数,相较于64切而言,640切CT探头每转一圈可得到64切CT 10倍的图像资料。此外,640切CT探头的宽度也大幅提升,覆盖范围由原先的3.2公分增加到16公分,以心脏平均大小为12、13公分来看,扫描一圈不必分段就可以得到足够的资料,也避免了分段检查所产生的假影。除此之外,因为扫描宽度够宽,速度够快,使用的显影剂剂量就不用太高,大幅降低受检者的辐射曝露时间与显影剂使用量。 640切CT 除了一般冠状动脉影像分析以外,在多圈扫描后还可做三维缺血性心肌图谱评估(3D Myocardial Perfusion),对于急性心肌梗塞病患的治疗评估有很大帮助。对于脑、肾、肝、胰等器官亦能进行全器官动态灌注成像,大幅超越64切CT,不再只是针对已知病灶检查,而是能作全器官病灶的侦测与判别。 关于辐射剂量方面,640切CT受惠于超短的辐射扫描时间与全新组像技术,跟传统电脑断层相比,剂量降低幅度可达75%,对于人体的影响相对减少,特别对于婴幼儿、女性和需要定期检查的患者尤其有利
备注说明
实际治疗行为因人而异,需依病情诊断需亲自就诊后由医疗团队提供专业评估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