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手术

是否需要住院: 是 住院参考日数: 0 ~ 0

是否需要预约: 是

参考价格: 视个案情形而定 汇率换算参考

付款方式: 现金, 信用卡, 汇款

服务内容
椎间盘的纤维环于成年后因磨损、退化及含水量的递减、外力的撞击等逐渐出现裂隙,髓核的含水量由超过80%渐渐的减少,弹性及缓冲的能力也递减,当脊柱因不断的重复受力,尤其是弯腰搬运重物、长时间弯腰工作,或因瞬间扭腰、突发的受力过重, 或车祸外伤等原因, 髓核经由纤维环的裂隙而向外突出即形成椎间盘突出。突出的部位常见于 椎间盘的后侧方或后方,后侧方的突出将直接压挤到构成坐骨神经的神经根,90%以上的腰椎间盘突出发生于下面两节 (第4-5腰椎间及第5腰 - 第1荐椎间),造成腰痛、腿麻、下肢疼痛、甚至不良于行的椎间盘突出症状。 轻微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经休养、药物及复健治疗应可改善,在急性期必须平躺卧床休息,避免弯腰或剧烈运动,平时需养成正确的姿势,以避免复发,需使用有椅背支撑的座椅,最好使用腰垫以增加支撑力,开车或长途旅游时亦应如此。复健治疗以热疗及腰部牵引为主,需积极有恒心的接受数周的治疗以期有神经压迫减轻的机会。在较严重的情况,或经过复健治疗仍然有持续性的坐骨神经痛症状,就需请脊椎科医师评估是否应接受手术治疗,拖延治疗可能使突出部分硬化或钙化使得日后治疗困难,万一出现下肢无力,或大小便失禁等神经功能障碍 时,就要马上紧急手术。正统手术方式有传统手术,钛,钽金属椎间支架,或PEEK支架,或人工椎间盘植入,显微手术等到最新的内视镜(含雷射)手术。
备注说明
实际治疗行为因人而异,需依病情诊断需亲自就诊后由医疗团队提供专业评估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