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中芸國小天文館

電話:886-7-6412342 / 6429785 地址:800 高雄市林園區中芸里中芸路1號
中芸國小位處濱臨台灣海峽的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漁港,居民大都以海為田,對於氣象變幻、星斗轉移、潮汐漲落、節氣更替及基本天文常識需要相當了解,配合社區環境特色,中芸國小特別規劃設置天文台,引導兒童接觸大自然,充實天文知識,培養基本天文科學技能,啟發探究宇宙奧祕的興趣,同時為南台灣地區的民眾提供天文觀測、天文教學適當場所,激發天文學習風氣。 中芸國小的天文館共有四樓,一樓為可容內150人的演講展覽廳;二樓是天象廳,有天象儀可以投射到360度的圓頂天幕,其視聽多媒體設備相當齊全;三樓有天文教學研究室;四樓則是天文觀測圓頂,有全國第二大的天文望遠鏡。中芸國小自民國八十年天文館落成之後,已成為南部天文重鎮,除每次出現觀星熱潮,都必定吸引一波波觀星族湧到外,還分別於寒暑假舉辦全國兒童天文研習營,並定期出刊《天文研習通訊》,免費寄贈參加研習的學員、天文同好和相關教師,介紹最新的天文資訊,中芸國小因為有全國獨一無二的天文館,被譽為「南台灣天文科學傳播學校」。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