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献馘碑(宜兰中山公园)

电话:886-3-9322440 地址:宜兰市旧城南路(中山公园内)
献馘碑位在宜兰市中山公园内的东南边,是见证泰雅族人与平地族群自战争到和平的纪念碑塔,塔下埋有泰雅族人的武器及「出草」猎取的头颅,是由当时多位宜兰仕绅筹措经费所建。   「馘」所指的是首级之意,以前泰雅族人有「出草」猎取平地汉人及噶玛兰领导头颅的习俗,清朝多次出兵围剿,却无功而返,而後在日军剿抚并施的政策下,泰雅族人不再有「出草」的传统,因而建立此碑塔,不仅代表长久以来族群从磨擦到和平,也为纪念多位长眠於此的英灵。 开车:台北走北宜公路或滨海公路进入宜兰後,走台9省道进入宜兰市接中山路,再左转走旧城东路至中山公园,约一分钟可抵达。 搭火车:搭乘北回线火车在宜兰火车站下车,直走光复路再左转走旧城东路至中山公园可抵达。 搭车:搭国光客运在宜兰中山公园站下车。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