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山水米有机稻场

电话:886-37-743000 地址:358 苗栗县苑里镇玉田里91-5号
苗栗县苑里镇是苗栗的粮仓,其种植稻米面积广达3000公顷,而有机稻场是山水米公司於2004年开始筹设的一个希望工作站,主要设立目的在推广有机稻米种植,并让民众了解米食得来不易,要好好珍惜的道理。 山水米有机稻场是山水米公司为了在苗栗苑里地区推广有机稻米种植,於2004年开始筹设的一个希望工作站。2006年,观树教育基金会正式成为这项希望工程里的一员,负责环境教育的推广工作,希望藉由这间漂浮在稻浪上的教室,和大家一同学习友善对待土地的方式,尊重所有的生命,关怀农人的生活,也希望和大家一同来玩创意,以更具体的行动来支持「吃台湾的米,爱台湾的山水」。 「有机稻场」紧邻山水米公司,以「漂浮在稻浪上的教室」为中心、四周包括旧谷仓改建的古农具展示室、DIY教室、有机稻田及有机果菜园。稻田采用「鸭稻共生」的有机耕种方式,由可爱的小合鸭帮忙耕种,提供大家近距离接触稻田生态的机会;一旁则是机果菜园,让大家可以动手玩泥巴,亲身体验有机种植的甘与苦。另外室内部份规画有互动式的解说展示、提供多样、健康米食的「玩米餐坊」以及纪念品贩售区。 「有机稻场」是一间以推广有机耕种、环境生态教育为宗旨的自然学习中心,以「100%玩米主义」的精神,透过一些创意、有趣的体验解说活动,让来到这儿的小朋友、大朋友都能在快乐、欢笑中展开他们的学习之旅,「有机稻场」也搭配不同的节令与稻子生长的过程,邀请大家一起来收割与插秧,当一天的现代农夫,体验辛勤耕耘、流汗收获的滋味。 由於强调有机耕作,这里采取鸭间稻的耕作方式,让小鸭帮助农事。当看着嫩黄色的小鸭在田里秧苗间穿梭,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会笑开了脸。而建筑物里规划成几个区域,多功能教室是进行DIY活动的主要场所,展示区则可以用来进行解说及展示与米相关的物品,还有提供有机米食的餐厅,以及贩卖各式可爱纪念商品的展售区。 不过 ,因为标榜着100%玩米主义,所以这里最精采的不在硬体设备 ,而是配合时令与稻子生长的过程,所推出的各种体验活动及导览解说,如一日农夫、田野体验、收割、插秧,以及石头彩绘、环保手工皂、生物万花筒等DIY活动。在年轻的先生和小姐生动的带领下,以有趣的方式,让民众在参观有机稻田之余,也能更贴近稻田,透过体验的方式了解农村文化。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