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山脚国小

电话:886-37-745024 地址:358 苗栗县苑里镇旧社里10邻47号
由於山脚里位在山海线的交接转换点上,又恰好是苑里镇的地理中心,所以早在三十多前即聚集了许多人潮,中小型的工厂及商店林立,发展成热闹的市镇。又由於它背倚火炎山,而拥有品质佳、适合炼砖瓦的土质,造就了此地砖瓦窑业辉煌的历史。还有妇女们的巧手,更是为蔺编产业找出一片舞台。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曾经有过荣景的砖瓦窑业与蔺编早已不复从前,当地居民忧心人口外流会使地方的发展出现瓶颈,於是便於民国93年,自主成立「苗栗县苑里镇山脚社区发展协会」,并找出社区的特色,加以整合,重新发展蔺编、砖雕艺术文化与稻米等特色产业。 现在,在协会的用心经营下,山脚社区已经找到新的出路,除了不定期的举办DIY研习活动或相关展览,也提供文化景点的导览解说服务,成为一处能展现当地特色的文化社区。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