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六堵代天府

电话:886-2-24512405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区工建路104巷17-5号
位於六堵工业区内的代天府,主祀五府王爷,後山并修筑凌霄宝殿,恭奉玉皇大帝等诸仙尊,外观建筑宏伟壮丽,建於山坡上更显气势非凡,富丽堂皇。五府千岁,为五位王爷的统称,在台湾有许多种王爷的组合,最普遍的说法是指「李、池、吴、朱、范(李大亮、池梦彪、吴孝宽、朱叔裕、范承业)」等五位千岁,五府千岁在世时有功於国家,有德於百姓,升化之後,又庇佑先民由中国迁移来到台湾。经过三百多年来人民的辛勤开发与王爷公的庇护,已经使原本荒芜的土地成为後来的蓬莱仙岛。自五府千岁称神至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祂的神威灵感,深入每一个人的心灵。奉着玉帝的旨令,五府千岁拥坐王船,代天巡狩,驱瘟除疫,在祂神威广大之下,台湾的瘟疫已经消失无踪。而在六堵代天府也曾有一轶闻,当代天府初建之始,当时曾有民众热心协助寺庙建设,而五府王爷为感谢其协助,允诺要送他五名儿子,没想到最後竟如愿应验,这也见证了代天府的灵验,从此以後代天府香火鼎盛。 在六堵半山腰之慈母公园更为全国首创,除有座庄严的慈母塑像,旁边并立有以游子吟为主题的碑文,劝戒世人孝顺的重要性。另外一旁的步道顺阶而上,直达後山,建议可顺行连接工业区西入口处之六堵险圳景观步道,是一处适合全家假日休闲的去处。每逢农历三月廿三日为基隆六堵代天府迎妈祖的日子,整个六堵市区都会非常热闹,遶境队伍也会在大街小巷穿梭,民众不彷可以停下脚步一起共襄盛举,参与这个盛大的庆典。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