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六堵险圳步道

电话:886-2-24287664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区明德二路
六堵与泰安里的拔西猴溪景观步道,其中有一段位於七堵区泰安里与六堵里交界处的险圳,被称六堵险圳景观步道,全长约350公尺,景观步道两端分别是泰安里拔西猴溪入口处与六堵里慈凤宫旁。据说清朝年间与荷兰作战时,民兵集结於险圳上方,因居高临下,显占优势,让荷兰兵吃尽了苦头,死伤无数;至清嘉庆22年(西元1817年)时安溪余氏家族入垦六堵,为灌溉农地,辟建「顶圳」及「下圳」两条水圳,途经峭壁惊险万分,先民为纪念事蹟,集思广益,命名为险圳流传至今,险圳为天然奇景,基隆河盘绕多曲的河道,恰似中国福建武夷山的九曲溪,与大陆武夷山类似,亦称之为小武夷山,游客均对此险要的水圳大感惊奇、赞不绝口。另外,下方的基隆河水域被称为「龟潭」可见许多淡水龟,生态也相当多样化,以枕木兴建的步道,设施极为完善,此步道不仅可以清闲散步,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浏览风光,沿途可见以庙中庙闻名的顶圳福德宫、百年夫妻树,更可欣赏基隆河风景,在在让人感受到浓厚的七堵乡土气息。 途中在二里交界的峭壁上并刻有「六堵险圳」四个大字,四个红字刻画得相当有力量,气势不凡,石壁前不远处也设置有小平台,可看到六堵险圳刻於石壁之全貌。此步道不仅可以欣赏基隆河风光,也可以趁机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及过去河川开发的经过,更可以休闲、运动、健身,是一处适合全家大小游玩的地方。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