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中芸国小天文馆

电话:886-7-6412342 / 6429785 地址:800 高雄市林园区中芸里中芸路1号
中芸国小位处滨临台湾海峡的高雄市林园区中芸渔港,居民大都以海为田,对於气象变幻、星斗转移、潮汐涨落、节气更替及基本天文常识需要相当了解,配合社区环境特色,中芸国小特别规划设置天文台,引导儿童接触大自然,充实天文知识,培养基本天文科学技能,启发探究宇宙奥秘的兴趣,同时为南台湾地区的民众提供天文观测、天文教学适当场所,激发天文学习风气。 中芸国小的天文馆共有四楼,一楼为可容内150人的演讲展览厅;二楼是天象厅,有天象仪可以投射到360度的圆顶天幕,其视听多媒体设备相当齐全;三楼有天文教学研究室;四楼则是天文观测圆顶,有全国第二大的天文望远镜。中芸国小自民国八十年天文馆落成之後,已成为南部天文重镇,除每次出现观星热潮,都必定吸引一波波观星族涌到外,还分别於寒暑假举办全国儿童天文研习营,并定期出刊《天文研习通讯》,免费寄赠参加研习的学员、天文同好和相关教师,介绍最新的天文资讯,中芸国小因为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天文馆,被誉为「南台湾天文科学传播学校」。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