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花蓮慈院攜手在地度假村推國際醫旅 開創台灣觀光新里程

發佈日期:2024-01-09

2024/01/09 12:26 中國時報 羅亦晽

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右)今與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董事長尹純稠(左)簽署MOU,聯手打造觀光養生醫療一站式管理平台。(羅亦晽攝)

花蓮大山大海美景有助減緩患者情緒與壓力,隨醫療觀光(medical tourism)逐漸成為疫後重點產業,花蓮慈濟醫院與在地度假酒店合作推出「國際健康管理平台」,提供海外病患一站式健康養生服務,不僅開啟國內高端醫旅新里程,未來若結合花蓮國際機場包機補助,有望替台灣國際觀光奠定新利基。

花蓮慈濟醫院與秧悦美地度假酒店異業結合推動「國際觀光醫療暨健康旅遊」,院長林欣榮與業者尹純綢今在立委傅崐萁、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衛生局長朱家祥等人見證下,簽署合作意向書(MOU),打造「國際健康管理平台」,提供海外醫療諮詢、就醫規畫及休閒養生等服務。

林信任表示,醫療觀光商機大,台灣推動國際醫療旅遊已有一段時間,預估2024年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中,有20萬屬醫療觀光;國內過去醫療旅遊多以健檢或其他醫療行為為主,不過此次的簽署卻是國內醫旅的重要里程碑。

他說,花蓮慈院癌症幹細胞研究在全球具領先地位,由於癌症療程較長,醫療機構若能與度假村合作,結合花蓮太平洋及中央山脈好山好水的環境,與在地的有機蔬食,不僅對病患的康復確實有幫助,也能提供海外醫療觀光旅客治療與養生服務,未來勢必能成為極具吸引力的國際觀光遊程。

林信任也提到,花蓮擁有國際機場,觀光署近期推動包機獎助措施,讓更多國外旅行團直接到花東旅遊,提升花東國際攬客門戶自主的機會,加上醫療高端旅客多搭乘私人飛機,慈院與秧悦美地的合作,亦能帶給花蓮機場新商機,未來除會積極到國外推廣台灣的醫療觀光,也會與航空站溝通協調,提供國際旅客更進一步的服務。

朱家祥說,俗話說,喜樂是良藥,不過治療疾病對患者來說相當痛苦,因此心靈治療在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若患者在好山好水、芳香氣息圍繞的環境下,人就會放鬆,心情就會轉好,對療程來說是極大的助益,樂見飯店與醫院合作提供病患全能的照顧與治療。

業者表示,此次推出的「國際健康管理平台」,結合慈院中西醫合療健康管理團隊,推出全方位觀光養生的醫療一站式服務,從醫旅顧問諮詢、赴台就醫服務、醫療第二意見預約、就醫期間等,提供客製化套裝行程。 

資料來源:reurl.cc/prMkLQ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