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客運資訊

臺灣的長途客運巴士主要為國光汽車客運公司、統聯客運、建明客運(飛狗巴士)、阿羅哈客運、和欣客運等民營大客車,行駛於南北高速公路以及各大省道之間。

往來於各城市之間的長途客運班次密集,搭乘方便,有些路線甚至24小時皆有車班服務,而且票價較搭飛機和火車便宜,因此民營客運成為臺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但請勿乘坐未立案的『野雞車』,以策安全。

搭乘現代化的客運,除了可以輕鬆、舒適的欣賞沿路風光,更有機會深入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一般而言非繁忙時段的交通頗為暢順,可以不需事先訂票,而年節假期乃高速公路壅塞時段,則需事先安排或可考慮搭乘其他交通工具,以節省時間。

在機場接駁方面,部份客運公司每日往返桃園國際機場及其他城市。詳細路線資訊請參考:

  1. 桃園國際機場-公共運輸-客運巴士
  2. 客運公司資訊

「臺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臺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詳細路線資訊請參考:臺灣好行網站

最後更新日期: 2019-02-26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