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
  • 首頁
  • 個案故事
  • 緬甸「龜背少年」國際慈善醫療 榮登「玉山論壇」開幕式影片 企業捐助結合卓越醫療技術 形塑臺灣國際品牌 助推醫衛新南向

緬甸「龜背少年」國際慈善醫療 榮登「玉山論壇」開幕式影片 企業捐助結合卓越醫療技術 形塑臺灣國際品牌 助推醫衛新南向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更新日期:2023-10-11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自2016年起結合企業資源,推動「一年一國際慈善醫療」已建立口碑與品牌形象,累積贊助款項達二千萬元,先後幫助越南、緬甸、中國大陸與美國關島6位重難症病人來臺就醫,傳達企業獻愛、醫療救人的價值真諦,見證「Taiwan is Helping」的卓越醫療技術。其中常裕富士機工公司贊助的緬甸「龜背少年(特發性成年僵硬型胸腰椎脊椎駝背側彎)」案例,獲選登上今年第7屆玉山論壇開幕式影片(醫療類唯一),感動與會的國際人士。

緬甸「龜背少年」番玉磊(右)術後恢復健康並赴台就學,中醫大附醫國際醫療中心周艾齊執行長(左)陪他一起到贊助企業常裕富士機工公司向陳慧真總經理致謝,感謝企業愛心捐助幫助玉磊蛻變重生。
 

3D導航輔助脊椎畸形截骨矯正手術 助龜背少年重獲健康人生
「龜背少年」番玉磊的手術極為困難複雜且欠缺足夠醫療費用,經數家醫院多方考量下都未收治,輾轉到中醫大附醫後,國際醫療中心費心尋找到常裕富士機工公司願意贊助350萬元醫療與生活費用;脊椎中心陳賢德主任感同身受病人健康威脅與長期病況造成的心理壓力,決定組成多專科團隊,終於2019年底啟動此專案。陳賢德主任表示,「龜背少年」為駝背且脊椎嚴重側彎的病症,已壓迫到肺臟、心臟功能,影響生命安全。手術採用「3D導航輔助脊椎畸形截骨矯正手術」,單是第一次的手術就從早上7點到隔日凌晨3點,馬拉松式過程,終在團隊合作下順利完成手術。

緬甸「龜背少年」番玉磊(中)2019年首次來台治療,中醫大附醫脊椎中心、國際醫療中心與贊助企業常裕富士機工公司一同為玉磊加油打氣。

  玉磊趁著玉山論壇拍片機會,在中醫大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陪同下,到訪常裕富士機工公司當面致謝,玉磊感動表示,「大家給了我很多的愛,這份愛大到無邊無際;非常感謝常裕富士的愛,你們的愛讓我重生」。常裕富士機工總經理陳慧真表示,為玉磊恢復情況越來越好感到相當欣慰。她強調,當時得知玉磊病況危急,公司很快就決定要贊助救人,最在乎的是玉磊恢復身體健康,不在乎玉磊要回饋什麼。現在的玉磊不僅恢復健康,而且在僑委會的專案協助之下又能來臺就學,生命因此蛻變重生,玉磊感動又開心能把愛傳出去。
今年玉山論壇是疫情後再度恢復實體會議,這是由臺灣發起的亞洲區域對話平臺,今年會議共製作五部影片,中醫大附醫國際醫療中心主導的「龜背少年」緬甸國際慈善醫療的故事特別溫馨感人。近年,政府力推醫衛新南向計畫,大力拓展與新南向國家的醫衛合作與產業發展,有了國際慈善醫療的加持,更凸顯與新南向國家之間良善互助互利的友誼基礎,並體現中醫大附醫國際醫療中心持續發揚「用醫療和全世界交朋友」的信念。

中醫大附醫脊椎中心陳賢德主任採用「3D導航輔助脊椎畸形截骨矯正手術」,治療駝背且嚴重脊椎側彎的緬甸「龜背少年」番玉磊。

緬甸「龜背少年」番玉磊術後恢復良好,中醫大附醫醫療團隊與常裕富士機工曾舉辦聖誕感恩活動,給玉磊滿滿鼓勵。

緬甸「龜背少年」番玉磊成功手術後每年定期追蹤,均維持良好狀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國際醫療中心
https://www.cmuh.cmu.edu.tw/Department/Detail?depid=111
服務專線: +886-4-22052121#12961~12964
電子信箱:imc@tool.caaumed.org.tw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