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
  • 首頁
  • 個案故事
  • 亞洲減重代謝外科盛事 逾十國五十名國際醫師連袂來台 第六屆國際代謝手術卓越聯盟論壇IEF Forum開幕 搭建平台拓展醫療外交

亞洲減重代謝外科盛事 逾十國五十名國際醫師連袂來台 第六屆國際代謝手術卓越聯盟論壇IEF Forum開幕 搭建平台拓展醫療外交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更新日期:2023-11-04

  

為期3天由國際代謝手術卓越聯盟IEF主辦的「第6屆國際代謝手術卓越聯盟論壇6th IEF Forum」,今年擴大規模與國際減重手術俱樂部IBC與全球腹腔鏡及機器人手術學會GLR合作,4日於台中盛大開幕。今年以「減重治療之誰與爭鋒The challenger & Champion」為題,舉辦包含減重代謝手術及內科治療工作坊、大師腹腔鏡微創手術演講與肥胖醫學治療討論等一系列研討活動,有來自西班牙Antonio Torres、日本Kasama Kazunori、巴基斯坦Imran Abbas等歐洲、亞洲減重代謝內外科重量級醫師參加,及擔任講者與會議座長,吸引逾兩百名國際人士參加,盛況空前。
國際代謝手術卓越聯盟創辦人、論壇主席黃致錕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表示,來自西班牙、義大利、馬來西亞、澳洲、韓國、印度、泰國、新加坡、日本等重量級國際專家同聚一堂,分享討論減重代謝最新研究結果、減重及代謝手術領域的發展與創新,也結合形體雕塑議程及手術示範,讓各國醫療人員能分享彼此代謝形體醫療的治療與成果,更擴展研究的合作平台,並進行跨領域交流,以凸顯減重代謝治療的最新研究與趨勢,及多面向全人照護的重要。
黃致錕強調,IEF Forum兩年舉辦一次,為亞洲減重代謝醫學交流最大盛會。肥胖威脅健康的議題全球方興未艾,其中減重治療的觀念與方式日新月異且選擇更具多樣性,透過此平台不僅能使國際減重醫師專家定期進行醫學交流,提昇台灣卓越醫療技術的國際能見度;也能夠將國際間共同認證的醫療新技術引入台灣,讓廣大民眾獲得更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案。
「醫療是國際外交有力的翅膀」黃致錕醫師表示,以減重代謝手術為例,他針對亞洲人體質獨創適合亞洲人的手術方式,技術執亞洲牛耳,迄今近二十年,已治療超過近八千多名肥胖及糖尿病之代謝疾病患者,也無私傳承培訓各國醫師。
中醫大附醫今年第二年推動衛福部醫衛新南向計畫(馬來西亞與汶萊),推動醫事人員培訓是重要工作,期間也透過舉辦研討會、健康講座等方式,推廣台灣卓越醫療技術,促進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交流合作,這與他長年耕耘IEF Forum是同樣目的,期盼台灣更積極走進世界,讓世界認識台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國際醫療中心
https://www.cmuh.cmu.edu.tw/Department/Detail?depid=111
服務專線: +886-4-22052121#12961~12964
電子信箱:imc@tool.caaumed.org.tw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