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關節換得好 人生更美好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更新日期:2021-01-01

105年底一位缅甸籍W病患因腳部疼痛至本院就醫,由骨科江清泉醫師為其施作右膝關節置換手術,當時江教授囑咐病患術後仍需持續復健並追蹤觀察5年,若無異狀即可回台再次評估是否進行左膝關節置換手術。

病患於108年6月底再次回台就醫,本院國際醫療接待同仁於該病患回診時,詢問病患上次右膝關節置換的術後情況,病患開心的單腳跳躍多下,以顯其狀況非常良好,並表示她開完刀後的這二年右膝關節一直都很好,不疼痛。

只是她比較擔心5年後才回台灣就醫,若江教授已經退休,到那時她的左膝蓋又要找誰開刀呢?所以才會在今年(術後2年)就迫不及待地回台到本院找江教授開左膝關節置換手術。 江清泉教授為其再次完成左膝關節置換手術,於門診回診時,這位可愛的缅甸阿姨神情喜悅的告訴江教授,並連聲感謝他的醫術精湛,讓她順利消除長久以來的關節疼痛,同時缅甸阿姨也表示家族成員長年都有膝關節問題,往後一定再介紹缅甸的親朋好友來找江醫師開膝關節置換手術。

(文/醫務部 周韋薇國際醫療管理師)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