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
  • 首頁
  • 個案故事
  • 【TFC臺北婦產科診所】妳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下一個成功就是妳

【TFC臺北婦產科診所】妳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下一個成功就是妳

TFC臺北婦產科診所   更新日期:2023-11-15

#TFC好孕故事 #下一個成功就是你
【妳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You Have No Time To Waste】

“If you plan to freeze your eggs, the AMH reading is not looking great at all, you have no time to waste.” From a happy, healthy, and seemingly fit woman, all of a sudden, I was told I have not much time left.

凍卵,已經在多年前被我寫上「人生必做清單」,畢竟即使短期內沒有生子計畫,但至少若未來有了不同規劃,也不至於後悔。我當然知道凍卵有年齡限制,但是一通電話、一個猝不及防的殘酷宣判,更讓凍卵成了燃眉之急,拖不得,等不起。「妳的AMH檢測結果不盡理想,如果妳計畫凍卵,妳必須盡快,妳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身為一個住在澳洲20多年的香港人,我向來對於澳洲的醫療體系是有信心的,我也相信當凍卵療程開始,我可以信任並依賴我的醫師。然而,第一次的取卵經驗卻摧毀了我所有的信任。整個過程,我沒有一個可以諮詢、解決問題的管道,所謂的「諮詢熱線」形同虛設,只能用少數幾張衛教單張了解片斷資訊。

儘管整個過程是那麼的孤立無援,我最終還是完成了第一次取卵手術。不幸的,取卵數卻不盡理想,而醫師也只是冷冷的說一句「妳應該慶幸至少有取到這一點,妳準備好第二次手術時再跟我說。」我走出診間,一種摻雜著無助、挫敗甚至自我懷疑的感覺襲捲全身。難道,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不!我要重拾掌控權,我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這次,離開澳洲,來到台灣。

我必須承認,台灣並非我當初的唯一選擇,不過最後評估地緣(真的發生緊急狀況至少家人和朋友能夠照應)、CP值以及醫療技術成熟度,台灣無庸置疑成為首選。況且2014年我也曾在台灣完成我的眼睛雷射手術,早已親身體驗過台灣良好的醫療服務。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Compare and Despair】
我可以再用很大的篇幅去分享我最終為何選擇TFC臺北生殖中心,但是簡單一句話總結「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很多我不曾妄想在澳洲能夠得到的服務,在TFC卻是稀鬆平常的「日常」。

1. 從第一次的聯繫接洽,到後來抵達台北、見到醫師、完成手術,整個過程都是非常愉快、順利且透明的。我得到完善的照顧和支援,也不曾再有孤立無援的窘境。
2. 針對海外病人,TFC臺北生殖中心更有整個專門的團隊在旁協助,我能夠用英文無障礙的與所有相關人員溝通,甚至是抵台後的交通與其他可能會遇到的問題,TFC像是早就猜到我的需求一般,全部都為我準備妥當。過程的每一步都能夠高效且踏實的進行。
3. 從踏進診間的那刻起,只需按照「TFC小幫手」app中的指示,就能輕鬆完成抽血、看診等流程。相比在澳洲,必須去到不同的地點做「不同的事情」,比如初診預約、專科醫生預約、血液和尿液檢查、超音波檢查和購買藥物等,全部都在不同地方。在TFC,甚至可以及時自行查看檢查結果與醫療記錄。同樣的情況如果是在澳洲,必須得透過電子郵件或致電不同的診所或機構來獲取自己的醫療記錄,通常還需要經過漫長的等待,外加額外的費用。
4. 手術後,醫師和護理師會輪流來關心確認妳的狀況,更會溫暖的說一句「辛苦了」。同時,還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選擇術後餐!當妳才正準備開始享用美食、欣賞恢復室外的美景,手術結果就已出爐,完全沒有任何的煎熬等待。回想第一次手術結束的情景,那時我僅得到一個不那麼新鮮的乾癟三明治、一塊餅乾和一杯茶,手術結果更是要回家後,乖乖等待下午胚胎師的電話通知。

如果妳覺得就診體驗是很主觀的,那我們就讓數字來說話吧。在AMH沒有變動的情況下,我最終在TFC臺北生殖中心所取得到的成熟卵子數,是第一次在澳洲取卵數的三倍以上,且兩次取卵療程僅間隔2個月。

希望透過我的經驗分享,讓更多正面臨跟我相同情況的朋友們,不再感到絕望,而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尋找新的可能與選擇,因為那將帶來全然不同的體驗與結果。最後,我想感謝TFC臺北生殖中心的團隊,特別是李怡萱主任醫師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全新的機會,更是為我原已筋疲力盡的身心靈,最終找到一個如「家」般的歸屬與溫暖。

 

📍諮詢電話:+886-2-2725-2333

📍微信:tfc_ivf

📍WhatsApphttps://wa.me/886928651058     

📍E-mailadmservice@tfcivf.com

 

TFC小幫手」掛號App

IOS下載(連結:https://pse.is/3pj328

Android下載(連結:https://pse.is/3ppxzz#)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