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神秘湖

電話:886-3-9981683 地址:272 宜蘭縣南澳鄉神祕湖
神祕湖又稱鬼湖,位於南澳鄉金洋村重山之內。 從金洋部落換乘吉普車,沿產業道路爬坡前進到登山口, 車程需耗一小時半以上。山路遙遠崎嶇, 極富原始風味,是喜愛探險的山友們,不可多得的尋幽探勝地。該湖海拔約1000公尺,屬高山封閉湖泊之一。 也是珍貴的湖泊溼生演替觀測站。 湖域約長200公尺,寬約100公尺, 湖畔滿佈水苔,覆蓋了大半的水面。 站在入口處,可見水鴨漫游湖面, 湖水清澈見底,湖內有各種水生動物, 如螃蟹、田螺、泥鰍、蝌蚪等, 亦有稀有植物如細葉眼子菜、東亞黑三稜、 水社柳等,岸邊也時有松鼠、山羊、羌、山鼠等野生動物出沒。 湖岸四處蔓生原始闊葉林,不少候鳥棲息其間, 計鳥類60餘種、蝶類約200餘種, 是賞鳥觀景的絕佳地點。 惟因受地形及氣候因素影響, 水域逐年縮小,漸似大沼澤,頗具蠻荒神祕的氣息。 故極為適宜嘗試推廣教育及生態保育等知性之旅。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