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鄭漢步道

電話:886-37-542255 地址:361 苗栗縣造橋鄉鄭漢步道
鄭漢步道位於造橋鄉談文村台一線路旁,往返約二公里路程,有上坡也有下坡,雖然稱不上「好漢坡」,但沿途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有樟樹、木麻黃、野牡丹等花木,枕木為梯,亦顯古意,且視野佳、景致宜人。 山頂的「鄭漢紀念碑」記述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於五十三年間談文村有名廿多歲青年鄭漢,某日於田間耕作,一群在中港溪畔嬉戲的孩童陷入急流中,已快滅頂,鄭漢聽到求救聲,奮不顧身跳入河中救起小孩,自己卻因腳部被水壩鐵絲割傷,無法上岸而溺斃。當時教育部長閻振興為表彰鄭漢捨己救人的義行,五十四年間,在當地視野最好山上立碑紀念,並題上「人溺己溺」等字,留傳至今。 於紀念碑居高臨下,可遠眺中港溪平原及台灣海峽,視野佳是最佳賣點,因此鄭漢步道開闢後,假日前往散步、運動的民眾愈來愈多。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