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隆天宮

電話:886-5-2950446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義和里15號
隆天宮位於大林鎮義和里,主要供奉的是雷府千歲。相傳雷府千歲是清乾隆年間人,民國三十六年修行成道,普世救人。民國三十八年降臨大林鎮救世。民國七十一年,隆天宮因年久失修,再加上人潮日益增多,當地居民著手行進重建,同年十一月十日卯時破士,歷時三年兩個月始完工。整建後的隆天宮,耀眼壯觀、金壁輝煌,於民國七十五年十一月初三卯時舉行入火安座典禮。大林鎮義和里的居民長久以來相信雷府千歲能庇祐村民身體健康、農作物豐收,每年農曆八月十四日雷府千歲聖誕暨白鶴童子千秋之日,隆天宮都會舉行慶典,村民敬備牲醴,群聚於隆天宮頂香膜拜。廟前還會搭設戲棚,鑼鼓暄囂,熱鬧歡騰,是寧靜鄉間的難得盛事。隆天宮前還有一口百年古井,井水清澈,從未枯竭,而且甘甜無比,過去曾是當地居民重要的飲用水來源。每逢端午佳節,村民都會爭相汲取「午時水」。民間相信午時水能治百病,而據說自隆天宮前這口古井所汲取而出的午時水,可以久儲,經年不壞,許多人還拿來泡茶、治病、洗滌、淨宅、畫符…等等。當年隆天宮重建廟堂時,就是以這口古井為中心,上面甚至有雕塑成龍形的噴泉,代表地方的龍脈所在。遊客若於端午佳節時前往,即可看到村民聚集於龍頭雕像前,爭相汲取午時水,蔚為奇觀。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