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清水鬼洞

電話:886-4-26270151#306 地址:436 436臺中市清水區鰲峰里大街路觀音巷36-8號
清水鬼洞興建於1942年,原名為「橫山戰備坑道」,從鰲峰山公園北側,通到大甲溪南岸的橫山北麓,歷史有將近70多年,是當地清水人昔日的記憶。 鬼洞是日治時代的軍事戰備地道,為了準備長期抗戰,於半山腰鑿山挖掘的防空戰道,長約200-300公尺,內擺設有床舖、洗手間、倉庫、辦公室、水電、電話等設施,裡面仍有少數保持良好的設施,坑道岔路多,詭異黑暗,再加上長期荒廢,無人敢進出,所以被稱為鬼洞。在清水區公所、民意代表及各界積極推動之下,進行坑道的整理開發,坑道全長約有4公里,是日治時代駐軍的生活空間,坑道四通八達、冬暖夏涼,道內四面壁分別由鵝卵石、鋼筋及混凝土興建,極為堅固,不過目前只有部分對外開放。清水區公配合鬼洞的重新開發,特別請了工人畫家孫貴德擔任,因清水舊名「牛罵頭」,利用鋼筋及複合材料創作而成「黃牛一家親」雕塑,象徵了台中清水,已成了當地明顯特色的地標。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