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電話:886-3-3821835 地址:336 桃園市336復興區義盛里下宇內1鄰4-6號
小烏來風景區擁有小烏來瀑布、天空繩橋、風動石、義興吊橋等熱門的觀光景點,隨著天空步道的開放,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體驗凌空行走的刺激感受。園區內步道深具特色,包含森呼吸步道、元氣步道、水岸綠廊步道、水圳古道等四條步道,讓遊客可在翠綠林蔭間暢快揮汗,盡享大自然的芬多精洗禮。車行通過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大門入口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居高臨下的「寰宇平台」,遊客可在此處遠觀小烏來瀑布的全景,視野無限延伸。以「寰宇平台」為起始點,拾級而下就可以抵達「元氣步道」,這條步道是通往小烏來瀑布下方,沿途觸目所及盡是原始的綠意與秀麗峽谷,隨著紅色的長虹橋醒目的映入眼簾,代表著小烏來瀑布就在不遠處;通過長虹橋後不久,隆隆的瀑布聲讓人精神為之一振,來到著名的「小烏來瀑布」,這時又讓人置身在水花四濺的快意國度,盡享大自然負離子的洗禮。想要一口氣玩遍風景區內練膽景點,就得走訪「水岸綠廊步道」,步道就位在小烏來的宇內溪旁,整條步道沿著溪畔而建,一路上有著潺潺水聲伴行,再加上一旁溪谷捎來的涼風,讓人走來格外舒爽。沿途除了可以欣賞水岸風光,更以無障礙空間的平緩木坡道串連風景區內「風動石」與「天空步道」等知名景點,其中「風動石」日前雖然不敵風災的襲擊而倒下,卻沒有被大水所沖走,巨大的身形仍是遊客目光焦點;而知名的「天空步道」地處小烏來瀑布上方,以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強化玻璃橋面,透明延伸至小烏來瀑布的源頭,腳下湍流不息的瀑布清楚可見,挑戰民眾的膽量之餘,也實現了漫步在雲端的夢想。想要升級天空步道2.0版本,就得沿著「水岸綠廊步道」一探「天空繩橋」令人驚艷的魅力,以全長七十公尺的橋面橫跨在100公尺深的溪谷之上,高空試膽的驚險感受讓人印象深刻。另外,沿著水岸綠廊就能抵達的宇內溪戲水區,讓遊客可脫下鞋子親近清涼的溪水,驅退夏日的暑意。回到天空步道的廣場,可由公廁旁的入口進入「森呼吸步道」,步道隨著階梯緩步爬升,可以享受被山林包圍的愜意。另外,「水圳古道」串連了小烏來天空步道與義興吊橋,全長約1.8公里,是早期居民將龍鳳瀑布的水源引導至羅浮河階灌溉的水圳路徑修築而成,途經峽谷、竹林,擁有原始而豐富的生態景觀,是風景區內不可錯過的秘境。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