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桶後溪

電話:886-2-23515441 地址:233 新北市烏來區桶後溪
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桶後溪為山谷地形,是臺北地區的水源地(翡翠水庫),遊客入山需辦理車輛及人員入山申請。當地自然生態豐富完整,吸引數十種鳥類棲息,是臺灣十大最佳賞鳥地點。這裡擁有油畫般的景色,更被電影《賽德克.巴萊》選為拍攝場景。當地鋪設全長13 公里長的平整林道,沿途上有激流、大河灣、深谷、瀑布……溪水晶瑩透澈,魚蝦清楚可見,更有苦花、石斑等珍貴魚種。其中標示4公里附近的攔砂壩,河水順著人工方塊而流,是攝影界的私房景點之一。終點處的桶後越嶺古道,全長17 公里,可達宜蘭礁溪。古道是昔日泰雅族狩獵及遷徙時所踏踩出來的路徑,為這裡美麗的杉木林增添不少歷史古味。備註:進入桶後溪須向烏玉檢查哨辦理入山管制手續外,必須向林務局申請車輛通行,於入山前3日至60日透過林務局網站( http://www.forest.gov.tw ) 辦理線上申請。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