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葉山藥園休閒農場

電話:886-2-24565075 地址:206 基隆七堵區瑪陵坑大成街43號
葉山藥園休閒農場位於清幽的七堵山區內,藥園主人基於個人研究興趣,40年來培植了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上千種的藥草,年逾70的農場主人因為曾任職國際技術合作組織,經常來往五大洲從事援助友邦農業技術的工作,所以園區內多達1,700多種的藥用植物,都是主人蒐集自五大洲的成果展示,再加上台灣土生的300多種蕨類植物,這個藥園就像是一部資料齊全的藥用植物百科全書,值得您一一探究。藥園內隨手一指都是稀有物種,像是淺嘗葉片就會散發濃濃肉桂味的斯里蘭卡肉桂樹、墨西哥婦女用來減緩更年期症狀的巨型萊姆、以及號稱「蘇聯人蔘」的五葉刺五加,都吸引了不少專家學者前來參訪,或是學術團體前來租借場地辦活動,因此貼心的主人並設有研習教室,園區也有教學解說,讓非專業的遊客也可以經由詳細的解說與實地的參與,更加了解各種植物對於人體的助益。 此外,園內的「金印軒」則是提供了五行養生套餐,是由中醫鑑定考試合格且領廚師證照的老師及其他志工共同研發出來的。養生套餐內容會隨季節變換添加不同的新鮮藥用植物烹調,這些創意料理包括增添了白鶴靈芝草香的總統飯、鮮嫩爽口的赤道櫻草雲吞、酸酸甜甜的洛神紅燒魚,以及用帶皮芭蕉做成的忘憂饌,在「金印軒」內也有展示這些藥膳料理的圖片供遊客參閱。 學識淵博的藥園主人,曾以七言絕句道盡園區內的環境與作物,而園區內的精雅典緻,更隨著主人的性情涵養,更顯不同風情,同時主人期望遊客來到這裡,不僅能探索藥草園的奧秘,呼吸到芬多精,更可達到強健體魄的效果,是一處休閒、放鬆、寓教於樂的特色農園,相當值得一遊。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