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侨委会i侨卡「健检专案服务」台湾医疗量能扩展全球

发布日期:2023-11-21

 僑委會扮演槓桿支點,為僑胞搭建國際醫療整合服務平臺,同時行銷臺灣

侨委会扮演杠杆支点,为侨胞搭建国际医疗整合服务平台,同时行销台湾。(记者林紫馨/摄影)

【大纪元2023年1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紫馨台湾台北报导)

为照顾海外侨民的健康需求,并行销台湾国际医疗,侨务委员会21日举行「i侨卡特约医疗机构联合」记者会,侨委会委员长徐佳青表示,台湾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医疗照护,过年及总统大选将至,届时会有非常多侨胞返国,除了与家人团聚之外,也要照顾身体健康,盼侨胞能善用台湾医疗照护资源。

徐佳青指出,台湾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医疗照顾,在今年7月所公布的全球医疗照护指数中,台湾以85.9分拿下世界第一,无独有偶,北高两市也分别得到全球最佳的医疗照护排行榜第一名,住在台湾的民众非常幸福,侨委会照顾侨胞也要不遗余力、让台湾的医疗量能扩及到全球,让侨胞都得到相同的照顾。

i侨卡特约商店已近4千家,除了一般商店提供消费优惠外,也结合观光医疗,提供健检专案服务,截至目前为止,国内北、中、南、东部,已有97家特约医疗机构经由卫福部及财团法人台湾医疗健康产业卓越联盟基金会(MET)的推荐加入,现场邀请台北荣民总医院、亚东医院、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彰滨秀传纪念医院、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奇美医院、花莲慈济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说明健检优惠专案的服务内容。

熊青的服务 尽在i侨卡
徐佳青说明,i侨卡提供三大类型服务,第一是提供近4千家特约商店的优惠服务,其中就包括了医疗院所,第二是提供资讯的服务功能,第三是提供线上或实体活动的报名功能,迄今已发出超过5万张。徐佳青提醒,第一代的侨胞卡已失效,可以改办第二代的i侨卡,以数位、线上的方式放在手机中使用,欢迎侨胞踊跃线上申请。

过年及2024总统大选将至,徐佳青表示,届时会有非常多侨胞返国,一趟返国的路要花非常多时间及经费,为提高经济效益,侨胞回家除了跟家人团聚之外,也要把自己的健康照顾好,继续为台湾在海外打拼。

持i侨卡预约 享受高品质的健检观光之旅
彰滨秀传纪念医院董事陈柏同指出,台湾的优势在於医疗有很高的水准,且价格合理,这个服务的确可以让侨胞受惠。侨务是外交延伸的一部分,应该把台湾优良的医疗介绍出去,让台湾的医疗帮忙做外交,同时服务别人也交到了朋友,也帮台湾做到外交,是三赢。

与会的侨胞代表,都盛赞健检专案服务,不仅速度快,且医疗机构都能提供很多好的健康建议,世华代表南加州分会游蕙绫会长也希望未来能将医美也纳入专案的项目。徐佳青委员长特别说明,只要上侨委会网站,就能获得医疗机构的相关资讯。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