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关节换得好 人生更美好

天主教耕莘医疗财团法人耕莘医院   更新日期:2021-01-01

105年底一位缅甸籍W病患因脚部疼痛至本院就医,由骨科江清泉医师为其施作右膝关节置换手术,当时江教授嘱咐病患术后仍需持续复健并追踪观察5年,若无异状即可回台再次评估是否进行左膝关节置换手术。

病患于今年(108年)6月底再次回台就医,本院国际医疗接待同仁于该病患回诊时,询问病患上次右膝关节置换的术后情况,病患开心的单脚跳跃多下,以显其状况非常良好,并表示她开完刀后的这二年右膝关节一直都很好,不疼痛。

只是她比较担心5年后才回台湾就医,若江教授已经退休,到那时她的左膝盖又要找谁开刀呢?所以才会在今年(术后2年)就迫不及待地回台到本院找江教授开左膝关节置换手术。 江清泉教授为其再次完成左膝关节置换手术,于门诊回诊时,这位可爱的缅甸阿姨神情喜悦的告诉江教授,并连声感谢他的医术精湛,让她顺利消除长久以来的关节疼痛,同时缅甸阿姨也表示家族成员长年都有膝关节问题,往后一定再介绍缅甸的亲朋好友来找江医师开膝关节置换手术。

(文/医务部 周韦薇国际医疗管理师)

照片分享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