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
  • 首页
  • 个案故事
  • 後疫情时代台湾走出去 协助政府新南向医卫交流与产业发展 中国附医与越南震兴医院深耕越南 从签署合作备忘录迈向实质交流

後疫情时代台湾走出去 协助政府新南向医卫交流与产业发展 中国附医与越南震兴医院深耕越南 从签署合作备忘录迈向实质交流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   更新日期:2022-02-14

后疫情后疫情时代台湾走出去 协助政府新南向医卫交流与产业发展

中国附医与越南震兴医院深耕越南 从签署MOU迈向实质交流

 

  为协助卫福部推动新南向医卫交流与产业合作政策,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以深耕越南丰厚实绩为基础,进一步与越南最大台商医院震兴医院签订包含临床医学研讨、人才培训、健康产业等多方面交流的合作备忘录MOU,医卫合作上更将针对最新癌症暨细胞治疗、AI智慧医疗等领域紧密合作,加上透过远距医疗在越南落地服务后,中国附医可提供震兴医院更完整医疗能量的支援,协助在当地建置完善医疗诊治与后送转介的医疗网络。

中国附医协助政府推动新南向医卫合作与产业发展,周德阳院长()接待越南最大台商震兴医院陈建亨执行长(4)、张武修顾问(3)一行参访并签署MOU,将实质推动人才培训、AI智慧医疗、产业介接等多面向领域合作,建置从越南到台湾完善医疗健康合作网络。

疫情下深耕越南 国际医疗不中断 推动AI智慧医疗.癌症重难症治疗特色医疗

  震兴医院执行长陈建亨非常重视此次合作,返台解除隔离检疫后,会同顾问张武修教授一起拜会中国附医,周德阳院长与陈建亨执行长签署MOU并简报介绍医院特色医疗,随后实地参访。周德阳院长表示,中国附医非常重视新南向医卫合作与产业交流工作,在疫情前,就服务许多越南病人来台就医,即使疫情封锁期间,仍然透过卫福部专案核准,协助越南「气管软化狭窄」病危儿童小军军搭乘医疗专机来台治疗;目前也有一位越南医师在儿童医院训练。越南台商宏福实业集团连续六年和本院合作「下肢淋巴水肿」象腿病童阮氏峦、刘进两病童的国际慈善医疗案获得很好回响,成为拓展医疗外交的重要实例,预计本月底这两名越南病童也将回诊,因此,即使受疫情封锁影响,本院仍持续务实深耕越南。

  此外,本院在肝脏移植、传统中医药各领域和越南都有长时间的医疗交流。整形外科团队的整合式显微重建技术、脑中风中心团队的颅内动脉取栓技术更是获得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SNQ金奖、银奖,具超越国际与亚洲水准的肯定,未来都能与震兴医院进行更广泛深入交流合作,希望分享最新医疗技术与临床经验到越南,也借助震兴医院当地建立的好口碑,大家齐心合作,服务广大越南病人与台商侨民,让当地医疗界更广泛认识台湾先进智慧医疗与健康产业的特色。

落实MOU推进实质合作 建置越南到台湾当地医疗服务与后送转介完善医疗网络

  陈建亨执行长表示,签订MOU是启动未来更实质合作的契机,震兴医院目前的癌症、心血管疾病治疗都与越南医院合作,未来希望扩大与台湾更高端的医院务实交流,中国附医是积极合作的对象。2021年震兴医院全力投入COVID-19防疫与收治病人的工作,获得极佳成果与政府评价,在疫情后我们需要加快脚步,继续医院发展的既定目标,此行透过中国附医国际医疗中心安排,能与各科人员充分沟通,认识AI智慧医疗、上银科技医疗机器人等的新技术与临床应用,获得许多宝贵资讯,有中国附医的支援后盾给我们很大的信心,让越南更加认识台湾医疗与健康产业卓越之处。

  震兴医院陈建亨执行长此次特别参观中国附医获得台北生技奖优等奖的AI「智抗菌决策辅助系统」,了解抗生素精准用药。也参访细胞治疗中心的癌症治疗特色,及关节炎的干细胞治疗、脑中风颅内动脉取栓手术、上银科技研发跟制造的复健机器人与内视镜手术机器手臂,以及眼科医学中心、放射肿瘤科的治疗新技术、病理切片技术与临床经验,留下深刻印象,两院都希望具体对接合作后,连结建置起台、越之间完整完善医疗照顾合作网络。

震兴医院陈建亨执行长(3)一行人由中国附医复健部林千琳主任(2)陪同参访中国医药大学与上银集团「HIWIN-CMU联合研发中心」,了解复健机器人在步态训练与复健治疗应用的成功经验。

 

中国附医病理部王约翰主任(1)为震兴医院陈建亨执行长一行人介绍病理切片重要技术与建置病理实验室的临床经验。

 

照片分享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