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东岳部落

电话:886-3-9981683 地址:272 宜兰县南澳乡东岳村
东岳村泰雅尔旧地名为伊佑,早期因盛产珍贵药草「金线莲」因此而得名,日据时期原为上下两个村落,因环境与行政管理能有效的整合,民国三十一年左右上下两个村落合并成为今日的「东岳村」。 东岳村目前户数约169户,人口600人左右,工作项目涵盖士、农、工、商,是南澳乡境内知识教育与成就显着的部落,对外联络道路非常的方便,有东部铁路经过该部落,苏花公路从部落中间穿越,东岳部落往来车辆源源不断,交通便利,民风纯朴。东岳部落依山傍海,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东澳湾的周边景色宜人,形成人人称羡的蔚蓝海岸,是村民们野餐烤肉、游泳嬉戏的好地方,每日黄昏时段,渔船纷纷驶近附近的粉鸟林渔港,粉鸟林渔港是东岳部落与东澳里的渔市集,每到四至六月是鱼的产季,每每亲朋好友前来东岳部落时,村民都以东澳Dobiyo(飞鱼)为最好的礼品,因此东岳部落也以飞鱼部落而闻名。 沿着苏花公路往苏澳至九公里风景区,因地势较高,自然可以鸟瞰广大的海洋,从苏澳至花莲和平一带都尽在眼前,时有卖小吃、咖啡屋等小贩做生意,形成小市集。东岳部落背山面海,其背山是缘向西帽山的东澳北溪与源自枫树山的南溪所形成的一大片腹地,北溪与南溪因环境地质的改变及天气使然,夏季水流丰富,其腹地是村民赖以维生种植农产品、培育林木、养殖香鱼、放山鸡等的原住民保留地。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