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雪见游憩区

电话:886-37-962188 地址:365 苗栗县泰安乡梅园村7邻雪见10号
雪见游憩区海拔1870公尺、占地约9公顷,区内可见到雄伟峻峭的「圣棱线」、「大雪线」两条壮丽棱线以及大安溪溪谷沿岸风光。雪见游憩区的多元林相提供了野生动物丰富的食物来源,是以区内动物资源亦相当多样,其中以哺乳类、鸟类及爬虫类最具特色。 尽情的玩过水後,接着我们要带你直奔山巅,在苍鬰山林间体会「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宁静悠闲。苗栗境内山地和丘陵占全县面积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着名的「山城」,森林资源多元丰富,不论是蓊郁林相、自然生态还是高山云海,美景天成令人叹为观止,每置身其间,顿觉岁月戛然停止,只余感动在山林间悠然回荡; 泰安幽林 二本松 位在泰安乡後山梅园部落的雪霸国家公园「雪见游憩区」,海拔1870公尺、占地约9公顷,区内可见到雄伟峻峭的「圣棱线」、「大雪线」两条壮丽棱线以及大安溪溪谷沿岸风光。雪见游憩区的多元林相提供了野生动物丰富的食物来源,是以区内动物资源亦相当多样,其中以哺乳类、鸟类及爬虫类最具特色。 山峦叠翠、生态丰富,预定於今年暑假开放,届时民众将可一探泰安深林之美,其中距离雪见游客中心约20分钟车程的二本松解说站已先行开放,由大片竹林、香杉与柳杉构成的美丽林相,一片安沉静谥,引人入胜,现在,就让我们先带您探访这片幽静山林。 进入泰安乡,在蜿蜒盘山道上不断绕转後,终於,大安溪已静静躺在我们的脚底下了,此时为海拔1500公尺,浓密的林荫将阳光完全阻隔,空气变得格外清爽舒适。二本松解说站的木栈道阶梯走起来相当轻松,因此我们特意放慢脚步,仔细欣赏沿途所见到的动、植物与自然景观,时刻都有惊奇;步道上的观景台视野开阔,往前望,云雾飘渺间果然有云深不知处的感觉,向下看,大安溪在两侧山势夹峙下,蜿蜒回流,彷如为大地披上一条闪亮动人的银色丝带。 「二本松」这个名字是源於日治时期此地驻在所(二本松驻在所)前的两株松树,虽然现在建筑物已不在了,但还可见到一株已乾枯的树身。而从栈道起点旁的小径可前往昔日的丸田炮台遗址,不过原来的基座与炮身早不复存在,如今只有一块指标供人怀想;虽然不见炮台身影,但行走其间,林相从茂密笔直的竹林变成参天的柳杉与香杉,两种截然不同的林相各自拥有独特的美丽,令人留连忘返。 【雪见游客中心】 游客探访二本松步道前可先至雪见游客中心游览,里头完整详尽的室内展示解说,可先带领大家认识泰安文化、生态之美,其与自然生态融合的特色建筑及周边美景亦值得一看。由於雪见游憩区的联外道路常因雨势中断,游客行前先洽询雪见游客中心为宜。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